纤尘惋

以下两个地方可以找到补档:
1. 微博:-纤尘惋-
2. AO3:CHAOS_Crystal
姬友@江晨子墨

【鸣佐】宇智波回村记事06

这个坑有点久远..之前因为写各种短篇就把这篇文搁置了,但有姑娘说想接着看,而且我本人也不喜欢留坑不填,所以就又接着回来写啦~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又名“宇智波回村记事”

※古风,感觉就像去掉了忍术的原著世界,但是和原著世界的剧情不一样,私设很多

※本文为慢热型,后期会涉及到一些其他cp,比如柱斑、扉泉、带卡


第六章、

鸣人只见过这人用扇子的模样。纤长白皙的手指骨节分明,握住一柄深色的折扇,衬得整个人儒雅秀气。如今折扇换作长剑,依旧让人赏心悦目,却突然增了些凛冽凌人的气势。

然而这样的宇智波却更撩拨人心,诱人沉迷无法自拔。

鸣人突然就觉得,宇智波简直是一种毒,虽然碰壁碰的他灰头土脸,却还是无法从这人身上移开视线。

长剑挥舞而起,锐利的剑锋划破空气,佐助快跑几步,手执长剑向我爱罗刺去。鸣人一挑眉,神色了然,脚下生风也跟了过去。佐助瞥了他一眼,兀自按照自己习惯的方式出招,鸣人倒也不急,在一旁默默配合他,适时补上一下。两个人从未一同出过手,如今竟是默契非常,鹿丸、宁次和水月三人在一旁看着,自叹根本没有插手帮忙的机会,如果现在过去参与到战斗中反而可能会拖了那两人的后腿。

三个人缠斗在一起,四周黄沙飞起,铺天盖地。场外的三个人一边躲着黄沙,一边眯着眼看不远处的战况。时不时有剑光闪过,除此之外只能模模糊糊看到三色的头发,再看不到其他。

水月掂了掂手中的大刀,咧开嘴笑了一下。

“看来这大刀是白拿出来了。”说罢他把刀又插回了后背。

鹿丸抱着双臂站在一旁,不语。

正在酣战的三人打的天昏地暗,丝毫感知不到时间的流逝,只想着能分个胜负出来。此时却有个身穿红色祥云图案长袍,戴着面具的男子坐在存放圣物的石堡上,手中握着一个小巧的物什,用几根手指把玩着。他垂眼看了看下面的战况,突然笑了,声音不大却足够让下面的人都听见。

“你们究竟在争斗些什么啊?是为了这个吗?”

打击的声音戛然而止,鹿丸三人先找到了声音的源头,随后佐助三人也顺着那个方向望了过去。

男子又笑了两声,举起手中的物什像是为了让他们看清楚些。一个狸猫样式的石头被夹在两指之间,淡淡的泛出些绿光。

我爱罗只回身看了一眼,心下便大叫不好。

“神物守鹤?!你是什么时候拿到的!”

男子把神物向着面具上露出一只眼睛的孔洞处凑近了些,“这个么,当然是在你们打的不可开交的时候,渔翁得利。”

水月无力地张了张嘴,“便宜没捡成,我们倒也被算计进去了。”

“你究竟是谁?”

佐助向前一步,握紧了手中的长剑,盯着男子质问。男子把神物放下,仔细打量了一遍佐助,在面具下挑起了一边的眉毛。

“哦?你是宇智波一族的?”

佐助表情不变,“我是谁不重要,你是谁?”

“我?”男子站起身,把守鹤放进口袋里收好,“我是谁也不重要,或者你们可以暂时叫我阿飞。”

佐助皱了皱眉,“阿飞?宇智波带土和你是什么关系?”

鹿丸闻言瞥了眼佐助。

“这个,谁知道呢?”

男子这样说着,向后退了几步,作势要离开。我爱罗一拧眉,赶在那人脱开身前一个抬手。黄沙化成一束向着男子飞去,却在刚要碰到男子前像是被什么阻止住,“哗”得一下散开了。零零散散的沙子落在地面,男子看着站在下面一脸不甘的我爱罗,嗤笑一声。

“神物守护者能够使用神物的部分力量,但相对于神物本身的力量来说还是弱的太多了,这个道理你总不会不知道吧?”

我爱罗不再说话,握紧了拳,脸色变得极为难看。

沙漠上的热风吹起了男子的长袍,黄沙糊的人眼睛有些看不清,男子眯着眼睛看着佐助,沉下了声音,像是在自言自语。

“若你果真是宇智波一族的人,那么总有一天你也会踏上这条道路吧。”

什么道路?佐助会怎样?

鸣人事后在回去小店路上还一直在想这个问题,他不清楚佐助究竟有没有听清楚,心里也憋不住这种事,所以一到店里他就干脆的抓住人把脑子里的疑问一股脑倒了出来。

“佐助那个人你认识吗?宇智波一族怎么了,要踏上什么道路啊我说?”

佐助面无表情地把胳膊从那人手里抽出来,接过水月倒好的水喝了一口。

“啊,真是渴死了,果然我这个人不适合在沙漠那种干燥的地方多呆。”一旁水月嚷嚷一句,匆匆灌了一杯水下肚,然后如获大赦一般整个人瘫在桌子上。

佐助优雅的把印上了一个小小唇印的杯子放在桌子上,“那人我不认识,说的什么道路我也不知道。”

鸣人拉开凳子在他身边坐下,目光从一开始就黏在佐助身上没有离开过。鹿丸和宁次无奈,却也不知说些什么,只好陪着鸣人坐在一边默默喝水。

“那我看他怎么好像还挺了解你的样子啊我说?”

“谁知道。”

“那你来风之国是干什么?来找我?”

“为什么要来找你?再说我做什么没必要告诉你吧?”

鸣人摸摸鼻子,“之前在音隐城你狠心拒绝我的事我还没忘呢我说,佐助你可别想就这样糊弄过去。”

佐助丢个白眼过去,干脆不再理他。

水月喝饱了水,满足的打了个嗝,拍着肚子看了眼鸣人,悠悠道,“我们家小少爷来风之国是来寻人的,宇智波家的失踪人口,宇智波带土。”

佐助狠狠瞪了水月一眼。

“小少爷你可别瞪我啊,这又不是什么机密,告诉他就告诉了,谁叫他一脸想听的不得了的表情。”水月懒洋洋摆了摆手。

鸣人一听来了劲,搬着凳子往佐助那边挪了挪,“佐助你在找人啊我说?早说嘛!我们木叶城那边好多寻人的行家,你只要说出那人的特征,我保证能给你找到!不过作为交换,你也得帮我追捕晓,怎么样,这个买卖不亏吧?”

佐助看着凑过来的那人,蓝色的眼睛里闪着期许。他挑起唇角,露出了一个清淡却魅惑至极的笑容,然后提了放在桌子上的长剑,站起身二话不说就往门外走。

“水月,我们走。”

水月抹了抹嘴,手忙脚乱的把杯子放好然后跟了出去。

“小少爷,这就走了?”

“不走留下来和那个白痴继续说话么?”

“是是是……哎呦小少爷你走慢点啊!”

鸣人看着两人身影都没了的门口,一脸茫然。鹿丸终于可以放下茶杯,他站起身走到鸣人身边,同情的拍了拍还愣着回不过神的人的肩膀。

“不是,我这次说的够有诚意了吧我说?而且好处我也是先说出来的啊,他怎么就又拒绝了呢我说?”

鹿丸拍肩膀的手停住了,憋了半天没说出一句话,只能在心中默叹人家摆明了就是不想接你的委托你怎么就看不出来呢。

宁次这时候问了一句,“下一个目标地是哪?”

鹿丸想了想,道,“水之国雾隐城。”


【TBC】

赶紧让鸣佐两人的关系飞一般的进展起来呀~【你

评论(4)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纤尘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