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尘惋

以下两个地方可以找到补档:
1. 微博:-纤尘惋-
2. AO3:CHAOS_Crystal
姬友@江晨子墨

【鸣佐】宇智波回村记事03

·又名“宇智波回村记事”

·古风,感觉就像去掉了忍术的原著世界,但是和原著世界的剧情不一样

·本文里木叶村和其他忍村升级为城了


第三章、

第二日一大早,鸣人等人不敢耽搁,在店门口和昨晚那位青年碰了面就一同走了。

宁次留在旅店照顾木叶丸,只有鹿丸和他一同前去。还不知道宇智波佐助是个怎样的人,有个伴儿总是好的。

青年带他们走的尽是些小路,人烟稀少,且越走就离着田园之国的中心越远。鸣人心下嘀咕,怎么自己要找的人都喜欢住在荒郊野外。

“不知阁下怎么称呼?”半道上,鸣人向前面正带路的青年问道。

青年回头,露出个笑容来,“我叫水月。”

鸣人将这名字记住,之后便不再开口说话了。

走过一片梯田,前方隐约显露出成片的建筑。鸣人跟在后面又走了一会儿,惊讶的发现那片建筑前竟有一道小城门,上面刻的正是“音隐城”。

“没想到这音隐城真的存在……”

说这话的是鹿丸。在这个国家里住了许久却也没见过这个城,也难怪他要惊奇了。

“音隐城是个小城,且没有在地图上标注出来。城主是个怪人,只喜欢搞些乱七八糟的研究,宇智波一族又喜好宁静,不愿被打扰,所以让别人找不到这城自然是顺了他们的心意的。”水月解释道。

他们跨过城门进了城,城内景色与田园之国其他地方无异,只是城中居民比起外边要少了许多。水月显然是对这里很熟悉,带着他们毫无犹豫的走过一条条街巷,最终在一座大宅前停了下来。

大宅的大门上刻着一个很大的团扇图案。

“到了,小少爷估计也准备好了,这就随我进去吧。”

水月说罢,便推开门带着他们进去了。

 

在水月的带领下,漩涡鸣人竟有幸一见传闻中的宇智波。

宇智波大宅中有山有水,亭台楼阁,精致典雅,让人一进到这个宅院里便心神宁静。

木质的回廊曲曲折折,走起来吱吱呀呀的。湖面上,大片的荷叶挨的紧密,娉娉婷婷的立着,风一过,便是一阵碧绿的波浪。

回廊的尽头是一个小巧的六角亭子,一名黑发白衣的青年正坐在护栏上,侧着身子望着亭子外的景象。日光洒落在他的脸上,仅仅只是侧颜,却美得足以让鸣人恍神。

“小少爷,人我给你带到了。”

听到水月来报,那青年只懒懒地瞥了一眼,然后动也不动,待鸣人自己走到跟前。

“在下漩涡鸣人,木叶城千手一族的新任家主,见过宇智波少爷了。”

听到“千手一族”时,青年的眼神冷了冷,不过转瞬就又恢复了平静。黑发宇智波睨着眼将拱着手弯着身站在自己面前的男子上下打量了一番,这才伸出手,轻握着一把折扇,用那扇子挑起了眼前男子的下巴,勾了勾唇。

“听闻漩涡公子长相俊朗,今日一见,果真如此。”

十分清冷的声线,如古井冷泉一般,却莫名让人沉醉。

漩涡鸣人一愣。且不说面前这人轻佻的语气,单是这动作,还从未有人这样对过他。

看来自己是被低看了啊。鸣人心里苦笑。

但被人挑衅了却不还手,这可不是他漩涡鸣人的作风。于是他迅速抓住抵在自己下巴上的折扇,力道不容对方轻易收回去。就这样一手抓着扇子,他靠近面前的人,伏在对方耳边,嘴唇轻贴着对方的耳廓,低声说道:

“在下也久闻宇智波少爷貌美无双,倾城倾国,今日一见,果然不假。”

极敏感的地方就这样被人靠近,对方说话间的热气尽数倾洒在耳廓上,黑发宇智波红了红耳根,心中已然起了丝丝怒意。手上使力想要抽回折扇,却发现被对方握的死死的无法移动分毫。偏过头去,他冷哼一声。

“不敢当,只不过没想到鼎鼎大名的漩涡公子竟也是无耻之徒。”

鸣人一笑,收了手站直了身子,毫不畏惧的对上如墨般的眸子,回敬道:“若说无耻,在下和宇智波少爷彼此彼此。”

收到一记狠狠的眼刀,眼前的人转回头去不再看自己。鸣人心下笑了一声,却也没忘自己来到这里的目的。

“前日晚上的救命之恩,在下在这里谢过了。”

佐助却只是哼了一声。

要说的话也说完了,场面一瞬间冷了下来。水月见状,面向鸣人问道:

“漩涡公子,你还有其他事吗?要没事,我这就送你们离开了,咱家小少爷可不喜欢被人叨扰太久。”

鸣人犹豫了一下,这才说道:“确实,在下还有一事相求。”

佐助分了些注意力他。

“在下想请宇智波一族助我一臂之力,帮我一同追捕秘密组织晓。不知宇智波一族是否愿意接下这个委托?”

然而对方刚听完,却是想也没想就一口回绝了。

“宇智波一族的规定,任何委托唯千手一族的委托绝对不接。”

这下鸣人愣住了。

“……这是为何?”

“谁知道。”佐助勾了勾唇,看着鸣人有些受挫的表情,竟感觉心情很好,“也许是你们千手一族的老祖宗得罪了我们宇智波一族的老祖宗也说不准。”

鸣人握了握拳,嘴唇开合了两下却没说出话来。一旁的鹿丸看不下去,刚张了嘴想要说些什么,却被佐助抢了话头。

“水月,送客。”

这下水月也愣了愣。

“小少爷,这样好吗?”

佐助瞪他一眼,“族规又不是我定下的,我只不过照规矩办事罢了。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啰嗦了,还不赶紧把人请出去?”

分明就是看这金毛不顺眼罢了。水月默默腹诽,却也照佐助的话做了。

“没办法了,咱家小少爷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我也只能请你们出去了。”

说罢就上前带路,领着他们出去了。

等他们出了门,鹿丸就叹了口气。

“要知道你有求于人,小少爷对你做那种事就罢了,你居然还还回去。”

鸣人沮丧的垂着头,“我只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啊我说,反正他那样挑衅我,我可忍不了。”

鹿丸无奈扶额,“你这刚上任的家主也是血气方刚。”

“不过……”鸣人心有疑虑,“为什么唯独千手一族的委托不接啊我说。”

鹿丸白他一眼,“想不接你的委托还不简单?人家只是那么一说,谁知道是真是假。”

鸣人更加沮丧,“是哦……”

两人正说着,一个留着长发,面容白的有些渗人的男子走到宇智波大宅的门口,看样子是要进去。看到在门口站着的两人,他停下脚步打量了一番。

那人阴阳怪气的笑了一声,道:“哦呀,看你们这副神情,想必是佐助君呛到了吧?不过也是,他说话可不留情面呢。”

鸣人抬起头去看他,“你是谁?”

“叫我大蛇丸就可以了。”他说,“我有些事要托佐助君做,就不和你们聊了。”

鸣人撇了撇嘴,“怎么随便来个人就指使地动宇智波,偏偏我就不行。”

大蛇丸听了,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笑了两声。鸣人却听出来了,那笑声竟有些无奈。

“指使?我哪里有那能耐。不过是给够好处请佐助君帮我做事罢了。”

说罢他转身进了宇智波大宅。

鸣人看着他的背影,久久回不过神来,直到被鹿丸敲了一下头。

“想什么呢,那么出神?”

鸣人看着他,缓缓道,“我在想,下次请人办事是不是要先说明好处才比较好。”

 

宇智波大宅内,佐助仍坐在之前的那个六角亭内。听到有脚步声过来,他也只瞥了一眼就收回了视线。

大蛇丸走过来站到他面前,“还是这么喜欢坐在这里呢,佐助君。”

佐助没有应声。

“刚刚我在门口看到了一个金发的青年,刚从你们大宅里出去,一脸沮丧。听他说似乎是你没接他的委托?”

佐助神色平淡,“家族规定,千手一族的委托都不接。”

“哦,那青年竟是千手一族的?”大蛇丸小小惊讶了一下,然后又恢复了笑容,“也是,当初正是因为千手一族,你们宇智波一族才被迫搬到了这么个小国来,过起与外人隔绝的生活来。”

佐助不再说话,只静静看着远方水天相接的景致。

风过,荡起一圈水波,湖面颤动两下后就又归于平静。

【TBC】

助本想撩太子,却反被太子撩XD

以及依旧喜欢做实验的蛇叔XD

一码字就犯困是个什么毛病......

评论(2)
热度(61)

© 纤尘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