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尘惋

以下两个地方可以找到补档:
1. 微博:-纤尘惋-
2. AO3:CHAOS_Crystal
姬友@江晨子墨

【鸣佐】宇智波回村记事01

·古风,感觉就像去掉了忍术的原著世界,但是和原著世界的剧情不一样

·本文里木叶村和其他忍村升级为城了

 

第一章、

火之国木叶城中的名门望族千手一族的现任家主千手纲手突然宣布退位,由千手一族的支系后裔漩涡鸣人接手下一任家主。同年,刚上任的新家主在各大国发布了对秘密组织晓的通缉令。

 

田园之国是火之国旁边的一个小国。一眼望去,大大小小的梯田排列紧密,田中的水面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

这时,远远的从田园之国的边境处走来一支队伍,用具上皆刻着木叶城的标识。为首的是一名骑在马上的黑发白眼青年,他身后,一辆马车正跟在后面缓缓前行,新任的千手一族家主漩涡鸣人正端坐其中,在他的身旁,是一名面容稚嫩的少年。

那少年撩起车里的帘子,好奇的伸出头去张望。

“啊,是不是已经到田园之国了,鸣人大哥?”他转回头来,兴奋的对着身边的金发青年说道。

鸣人无奈的笑了笑,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嗯,到了。要坐好啊我说。”

“是!”被唤作木叶丸的少年应了一声,立马伸回头,摆正了身子。

田园之国向来有举办春日祭典的习惯,此时刚刚入春,大街小巷上人来人往,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春日祭典做准备。鸣人一行随意找了个旅店住下,才刚打点完行李,鸣人就被木叶丸拽到街上去逛,随行的还有之前那名黑发白眼的青年。

鸣人和那青年肩并肩走在后面,看着前面的少年欢快的穿梭在街道上,只是松下了脚步不紧不慢的跟着。

他身边这人正是日向宁次,日向分家的少主。日向一族自木叶建城以来就一直住在城中,且和千手一族关系友好,时常帮助千手一族分担事务。新任的千手家主鸣人和日向宁次从小即是好友,此次前来田园之国办事便也带上他一同前来。

小路两旁皆是商贩,各式各样的摊子五颜六色,叫卖的声音此起彼伏。三三两两的姑娘家手挽着手,挑上几只心仪的珠花,戴到头上互相看着,引出一阵轻笑。

这样祥和的氛围着实令人心旷神怡。

宁次扶住一个不小心撞到他的姑娘,看着她跑远后转头对鸣人道:“这田园之国说大不大,却也说小不小,想找你说的那个人大概不会很容易。”

鸣人只是微微一笑,“心意诚恳,自然是能找到的。”

“那人确是可用之人?”

“不会错,猿飞爷爷和纲手婆婆都曾向我推荐过他。以前他们家族也是世代居住在木叶城的,只是几年前似乎发生了一件事,这才让他们家族的后人搬出木叶城。”

宁次点点头,“确实,若说要脱离纷争,独自去过清闲日子,这种小国最为合适。我记得,那人是叫奈良鹿丸?”

“嗯,就是他我说。”

突然人流涌动,从逆向过来了一大批人。木叶丸的身形在人群中若隐若现,鸣人和宁次赶紧停止了对话,专心盯住木叶丸的背影。

大概是有些心急,鸣人往前走的时候撞到了一个对向过来的人。他转头想要道歉,然而却被人挤着走出了好远。

黑衣白发,一闪而过的姣好侧颜,还有绣在背上的似乎是团扇的标记,鸣人匆忙间只看到了这么多。

“鸣人大哥!宁次大哥!快点过来啊!”

前边木叶丸在叫着自己,鸣人无奈,只得转回身和宁次一起赶了上去。

等陪着木叶丸逛完街,鸣人终于有了时间去打听奈良鹿丸的消息。一下午他们问了不少人,却没打听出什么消息。日近黄昏时,他们回了旅店,过了没一会儿却有一个人找了上来。

那人身材魁梧,眯着一双眼睛在店里来回看了两圈,最终视线落到了鸣人身上。

鸣人早已注意到了那人的动作,只坐在原处静静等他走过来。

那人走到鸣人跟前,站定,问道:“今日下午在街上四处打听奈良鹿丸的可是你?”

鸣人起身,微微一笑,“正是。在下漩涡鸣人,不知阁下大名?”

“秋道丁次。”那人应道,双手向他抱了一拳。

“那阁下现在找上门来,可是知道奈良鹿丸的消息?”

“正是。”秋道丁次颔首,“我是他的朋友,今天下午听说街上有人在打听他,就把这事告诉他了。”

“哦,那奈良先生……”

“他说想见你。”秋道丁次顿了一下,“不过只是你一人。漩涡公子若当真有诚意,这么一个小条件应该不会接受不了吧。”

一旁宁次皱了皱眉想要说些什么,却被鸣人拦下了。

“当然。”鸣人答应道,“为表诚意,我会一人前去见他。”

“果然爽快。那事不宜迟,不如我们现在就出发,夜晚漆黑也正好避人耳目,顺了我那朋友的心意。”

“好,那就走吧。”

语毕,秋道丁次抬脚出了旅店。鸣人正想跟上,却被宁次一把拉住了。

“你知不知道你家主的位子还没坐稳,现在想要你命的人可不少。”宁次一脸严肃。

“知道啊我说。”鸣人眨了眨眼。

“知道还去!这大晚上的一片漆黑,你又孤身一人,岂不是给了那些人机会?你想要找奈良鹿丸我明白,但是如若连命都没了又有何用?”

鸣人看着宁次认真的神情,突然噗嗤一声笑出来。

“宁次,你说教的模样还真的很像个小老头啊我说。”

宁次一愣,然后怒道,“漩涡鸣人我和你说正事你居然还开玩笑?!”

鸣人拍了拍宁次的肩膀,赶在宁次还要说话之前打断他,“我知道你担心我,但我的功夫你又不是不知道,出不了事的,放心。”

宁次张了张嘴,但看到鸣人的笑容,又说不出什么来了。

他松了手,把鸣人往前一推,道:“快去吧,让人等久了总是不好的。木叶丸我会好好照顾。”

“多谢了我说!”

语毕,鸣人的身影融进了夜色。

 

在外面等了一会儿的丁次倒是没说什么,见着鸣人出来,直接就在前带路。去往奈良鹿丸所在的路弯弯绕绕的,越向前走,人烟就越稀少。

看来奈良鹿丸是个喜欢清静之人,此言不假。

最终他们在一个小院前停下。丁次推开门,带着鸣人进去。

进了门,鸣人闻到一股清香,不禁闭上眼仔仔细细嗅了几下。

“我这朋友就喜欢养些花花草草,平日里乐得清闲。”丁次解释道。他在院子中央站定,朝着屋子里喊了一声,“喂,鹿丸,你要见的那个人我给你带来了。”说完就径自在院子里的石桌旁坐下。

只听到屋子里一阵起身的声音,然后屋门被推开,一个扎着冲天辫的男子从屋里踱步而出。

见了鸣人,他先细细打量了一番才开口,“你就是白天打听我的漩涡鸣人?”

鸣人一抱拳,“正是。”

“我就是你要找的奈良鹿丸。”男子叹了口气,“是木叶让你叫我回去?”

鸣人一愣,摇摇头,“并非是木叶要找你回去,这只是我个人的意愿。猿飞爷爷和纲手婆婆都曾向我推荐过奈良一族的人,而如今奈良一族搬到了田园之国,我也只好亲自上门来找了。”

“是么……那你又是为何来找我?”

闻言,鸣人敛了眉目,正色道:“我希望奈良先生能助我一臂之力,一同抓捕晓组织的人。”

鹿丸不着痕迹的皱了下眉,“抓捕晓?为何要抓捕晓?”

“只因晓的那帮贼人杀害了我师父,而且我父亲的死似乎也和他们有关。”

鹿丸怔住了。      

鸣人也没有出声催促,只是静静的看着他。

夜风拂过,又带起一阵沁人的芳香。

良久,鹿丸轻叹一声,语气竟有些许无奈之意,“没想到你竟和我遭遇相同……也罢,既然如此,我便帮你一把。”

鸣人惊讶,“遭遇相同?”

“我的师父,猿飞阿斯玛,也是为晓组织所害。自他死后,我便搬到了田园之国,并非不想报仇,只是没有合适的机会,况且我个人也势单力薄。如今你找了上来,要共同讨伐晓,这也是帮了我。”

鸣人面露欣喜,“既然鹿丸先生同意,不知何时能够启程随我回木叶?”

鹿丸想了想,“最晚明日下午吧。反正我在这里也没什么家当,好收拾。”说完他转身看向坐在那里的丁次,“若是想要和我一同回木叶,明日午时就收拾好来门口等我。”

丁次起身,冲着鹿丸拍了拍胸脯,“说什么呢,咱俩可是好兄弟,你去哪我就去哪,不然当初也不会和你一同搬到这里了。”

鹿丸弯了弯唇角,“多谢。”

“走吧,我带你回去。”丁次向鸣人招了招手,转身就要离开。

鸣人向鹿丸到过别,抬脚就要离开。然而步子还没迈出去,他就察觉到了不对劲,全身都开始警戒起来。

“小心!有人偷袭!”

话音未落,只见一群蒙面黑衣人从门口冲进了院子里,把鸣人、鹿丸和丁次团团围住,手中的长刀在月下泛着寒光。

鸣人倏地想起来之前宁次的叮嘱,没想到居然正巧被他说中了。

“抱歉,应该是我把你们扯进麻烦里了。”鸣人背对着鹿丸说道。

鹿丸“啧”了一声,“先说好,我也就脑子好使些,打架却是不太在行的。”

“嗯,这麻烦本就因我而起,当然要由我解决。”

语毕,鸣人就冲上去和黑衣人缠斗在了一起。丁次也算得上是打架的好手,便上前一同帮忙。鹿丸虽然体术不如那二人,自保却还是可以的,时不时也能顺手敲晕几人。

然而三人酣战许久,却奈不住对方人多,体力也被消磨的所剩无几。鸣人打晕又一个进攻的人,站在原地不停地喘息。豆大的汗珠从额头顺着脸颊滑落,离开下颌落到空中的一瞬间,一个黑衣人猛地从鸣人身后刺了过来。

心有余而力不足。心里想着要挡下这一击,身体却跟不上。鸣人转过头,眼睁睁看着那白刃就要刺进自己的身体。

突然“嗖”的一声,那人额头中箭,顿住了身形,然后直挺挺的倒了下去。

鸣人惊讶之余,却发现身边的黑衣人一个接一个的倒下。

同样的死法,都是额头中箭。

三人立即把剩下不多的黑衣人解决掉,然后才松下劲来,抬头去看屋顶上那箭被射过来的地方。

月下,黑发白衣的青年逆光而立,手中握着一柄长弓,墨色的眸子在黑夜中炯炯有神。

鸣人望着那人,竟有些出神。

总觉得自己似乎在哪见过他,然而逆着光,面容看不大分明。

“方才多谢阁下出手相救。”鹿丸的一声唤回了他的心神。

那人却只是淡淡扫了三人一眼,随后转身跳下了屋顶。

鸣人眼尖的在对方转过身的时候捕捉到了一个熟悉的图案。

正是那人绣在背后的团扇。

 

鹿丸家墙外,一个背着把大刀的白发青年看到从屋顶跃下的人,咧开嘴笑了一声。

“怎么,这就完了?”

黑发的青年哼了一声,“不过一堆杂碎。”说完,他把手中的长弓递给身旁之人,“走了,水月。”

被唤作水月的白发青年接过弓,漫不经心的应了一声。

“是是,我的小少爷。”

语毕,两人离开了那座小院子,身影消失在天地之前。

 【TBC】

终于写完第一章,话说为啥会用这种文风简直是个迷......

把晓说成恶贼真是对不起你们啦,其实我还是蛮喜欢晓的QWQ

漫长的第一章铺垫,助终于在末尾算是个正式出场,快出来撩太子啊!

以及,阴阳师那篇的下篇我明天会码的~

争取明天早些时候放上下篇,被我妈逼着去招聘会简直......

评论(1)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纤尘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