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尘惋

以下两个地方可以找到补档:
1. 微博:-纤尘惋-
2. AO3:CHAOS_Crystal
姬友@江晨子墨

【鸣佐】宇智波回村记事02

·又名“宇智波回村记事”

·古风,感觉就像去掉了忍术的原著世界,但是和原著世界的剧情不一样

·本文里木叶村和其他忍村升级为城了

今天连着放上两篇文,感觉自己写了一天的文(并没有)


第二章、

鸣人与鹿丸相约下午在旅店前碰面,然而第二日一大清早,他却亲自跑去了鹿丸所住的小院。

鹿丸打着哈欠开了门,看到来人后愣了一下,然后侧身把他放进门。

室内,鹿丸沏了壶茶,分别倒了两杯放在鸣人和自己前面。一时间茶香四溢,合着清晨的日光和新鲜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

“你确定你看到的是团扇的图案?”

“没错。昨日白天我在街上也看到过那个图案,不会错的我说。只是昨晚经过那一通闹,太晚了,不方便再和你说这件事罢了。”

鹿丸闻言,抿了口茶,蹙眉沉思。

“团扇图案的话……我倒是听过。”他斟酌了一下,道:“那是宇智波一族的家纹。”

“……宇智波一族?”

对于宇智波一族,鸣人倒是有所耳闻,不过却是关于他们家传的美貌方面。在木叶,宇智波似乎是个禁词,小时候他只听纲手婆婆身边的静音姐姐无意间提到过一次,结果被狠狠的呵斥了一顿。自那以后,他便再也没有听到过宇智波这个词。

“嗯。宇智波一族历来是很神秘的一族,实力不凡,有传言说他们世代居住在田园之国里的音隐城中。不过音隐城并没有在地图中标记出来,又鲜少有人能找到那个城,所以那个城究竟存在与否一直都是个迷。更何况宇智波一族了,虽说他们是真实存在的,但几乎没有人能找到他们家族的所在地。我在这田园之国中住了少说也有个三四年,却是从未见过音隐城和宇智波大宅。”

鸣人失落的叹了口气,“那岂不是找不到昨晚救了我们的人。”

鹿丸却一挑眉,“哎,我还没说毫无希望呢。”

鸣人惊讶的眨了眨眼,“难道还有别的法子能找到那宇智波不成?”

鹿丸笑了笑,“宇智波纵使和世人接触再少,却也偶尔需要接接委托赚些家族补贴的。”

“可是你方才说,没人能找到他们的所在。”

鹿丸放下茶杯,“因为从来都不是委托人去见宇智波,而是宇智波去见委托人。”

鸣人这下不说话了,只等着听下文。

“别看我们找不着宇智波,宇智波家的消息可灵通着呢。谁有事情想要委托于他们,他们都知道的一清二楚。斟酌好利弊,他们自会决定接不接那委托。若接,三日内他们便会亲自上门去找委托人;若不接,就默不作声,直到三日过去。这也是为什么田园之国虽是小国,却总有人来往于此。”

鸣人听完,却有疑问了,“那照你说,当初何不请宇智波一族帮你报你师父的仇?”

鹿丸沉默了一下,开口,“……杀人的活他们是不接的。”

鸣人也不做声了。

不算长的一段沉默,最后是鹿丸率先打破的。

“既然你执意想寻到昨日那人道谢,估计一时半会也不会动身回木叶了吧?下午我帮你,一起把消息散布出去。”

鸣人抬起头,感激地看着鹿丸,“鹿丸,多谢了我说。”

鹿丸摆摆手,“既然决定帮你,其他事自然也会帮忙。根据你描述的,那人是个青年模样,那必定不是现任宇智波家主宇智波富岳了。宇智波家的下任预定家主宇智波鼬常年在外云游,现如今不在田园之国,也不会是他。照此推测,只剩下一个人了。”

“宇智波一族的小少爷,宇智波佐助。”

鸣人又想起在街上与那人算不上初遇的初遇,只是撇过一眼,却让他记忆深刻,无法忘却。

“宇智波……佐助么……”

 

原定的行程推后,鸣人和宁次带着人在街上四处打听宇智波一族的消息,鹿丸则是和丁次一起。本就不想那么早回木叶的木叶丸听到行程推后,高兴的直接跑到街上去玩了。

当然如预想中的一样,什么都没打听到,但是他们想要找宇智波一族这件事却传遍了大街小巷。

 

此时,黑发白衣的青年正坐在一个小巧的六角亭子中,靠着栏杆望着前面生满了荷叶的湖水。

白发的青年背着大刀从远处走来,等到了那人跟前,停住。

“外面有人找你呢。”白发青年咧开嘴,笑了一声。

黑发的青年投了个眼神过去。

“就是昨晚被你救的那几个人,吵着要来找你道谢呢。问的最勤快的那个是个金毛,好像叫漩涡鸣人。”

黑发的青年把视线收了回去,又转过头望着湖面。

“漩涡鸣人么……”

风过,遮住了他的低喃。

 

在外奔波了一天的鸣人在夜幕将近时回到了旅店,一身疲惫。木叶丸早就回去等着他了,看他进来,赶紧拉开凳子让他坐下,又乖巧的倒了杯茶放到鸣人面前。

“鸣人大哥,我跟你说啊,今天我在街上看到可好玩的事了……”

一旁木叶丸叽叽喳喳的说着今天在街上碰到的事,鸣人漫不经心的听着,一口茶才喝下去,就又有人找上门来。

背着大刀的白发青年一踏进门,视线扫了一圈就冲着鸣人径直走来。

“你就是漩涡鸣人?”他在鸣人面前站定,笑道,“我们家小少爷,宇智波佐助说要见你。”

鸣人端着茶杯愣在原地。

想他这两天刚到田园之国来找人,想找的还都是些不好找的,没想到却都一个个主动找上他。

“明早我回来旅店门口等你,然后带你去宇智波大宅。”白发青年如是说。

【TBC】

之前有一次我从我室友那听到有人说“宇智波为什么要把乒乓球拍画在背后”结果笑的我哈哈哈哈......

其实又是过渡的一章,下一章太子就要正式见到助并被助调戏了XD(不对!)

评论
热度(52)

© 纤尘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