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尘惋

以下两个地方可以找到补档:
1. 微博:-纤尘惋-
2. AO3:CHAOS_Crystal
姬友@江晨子墨

【鸣佐】宇智波回村记事05

·又名“宇智波回村记事”

·古风,感觉就像去掉了忍术的原著世界,但是和原著世界的剧情不一样,私设很多

·本文里木叶村和其他忍村升级为城了

·本文是慢热型


第五章、

风之国坐落于沙漠之中,放眼望去,只有漫漫黄沙,显得十分荒凉。风一过,便卷携着细碎的沙子直飞到天上,模糊了人的眼。

虽然还未入夏,太阳光算不上毒辣,却也可以说刺目。广阔的大漠上没有什么遮蔽物,鸣人一行披上宽大的挡风袍,带上帽子,才堪堪受住这阳光和不断袭来的风沙。

他们已经进入了风之国的国境,即将前往砂隐城。

和木叶不同,大漠中,四周的风景几乎完全相同,很容易便会让人迷失了方向。鸣人一行走了许久,才逐渐看见些城镇的影子。

鸣人停下脚步,眯着眼看了看前方,“前面那个真的是砂隐城吧,不会是海市蜃楼吧我说。”

鹿丸脚步未停,“走过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鸣人又转头望向宁次,“我们还剩多少水?”

宁次闻言,拿出腰间挂着的水袋,晃了晃,“不多了。”

鸣人叹了口气,“如果那不是真的砂隐城可就糟了我说。”

 

他们终于走到了那片建筑前,看到最前方竖立着一个城门,上面刻着“砂隐城”三个字,心里松了口气。又拿手摸了摸,是实的,这才完全放下心来。

三个人随便找了家小店,点上一壶茶水,摘下帽子,脱了袍子。店内是一片阴凉,等茶水上来,他们抿上一口,才终于感觉在全身叫嚣着的疲惫消下去了一些。

鸣人不禁感慨,沙漠中行路还真是不易,也不知道风之国的人每天是怎样进行日常活动的。

一杯茶下肚,鸣人刚把杯子放下,就感觉一道视线投向自己。猛地转过头去,除了那边的空座位却没看到其他什么。

没有人坐的桌子上摆着两杯茶,还缓缓的冒着白气。

“鸣人?怎么了?”

鹿丸的声音拽回了他的思绪。鸣人赶紧转回头,摆了摆手。

“没什么,只是刚刚总觉得有人在看着自己。”

鹿丸顺着方才他的视线看过去,没看到什么人,也就不再去管了。

“你们家族里不支持你的人之后没再对你动过手?”

“没有。自从在田园之国的那一晚他们就安生多了我说。”

鹿丸点点头,“既然如此,此行也没什么顾忌了。眼下还是以找到守鹤存放的地方最为要紧。”

宁次一直在一旁喝着茶,听他们说到这里,开口,“既然这座城就是用来存放守鹤的,不如我们问问城中居民?”

 

本以为那守鹤既是神物,自然城里的人是不愿多透露情况的,没想到他们的询问却畅通无阻,城中居民们对于神物似乎并不是很上心。

按他们的说法,那既是神物,自然会有神力守护,即使有人心存歹意,能不能夺走它还是两回事呢。

鸣人又想到数十年前,木叶的九喇嘛被夺,这样看来晓组织的实力也许不简单。

经过打探,他们知道存放守鹤的地方就在城的边缘,那里有人世代守护,阻止外人接近。

“但是这里根本没有人嘛我说。”鸣人一脚踏进守鹤的存放范围,用手挡着阳光,眯起眼看着前面的情况。

仍是一片漫漫的黄沙,只是人比起城中其他地方要稀少了许多。一座石头砌成的方型石堡伫立在中央,任凭风卷起沙子吹过却不动摇分毫。

鸣人向前走了几步,听到后面鹿丸喊着“小心些”,刚想转过头说声“没事”,他脚下踩着的沙子就突然有了动作。它们快速的流动,集聚的厚了一些,然后垂直向上涌起,形成一道墙一样的屏障,直把太阳和后面的石堡从他们的眼前遮住。

鸣人被逼得向后退了几步,就见那屏障投下的阴影里,一个人慢慢走出。

一头红发,双眼旁有一圈黑影,穿的是当地服饰,背后还背着个很大的葫芦。鸣人下意识觉得,这人大概就是居民们口中所说的世代守护这里的人。

那人抱着双臂,面无表情地扫了一遍鸣人三人,开口:

“我名为我爱罗,守护神物之人,你们是谁?”

鸣人向前跨了一步,笑的坦坦荡荡,“我是漩涡鸣人,这位是奈良鹿丸,另一位是日向宁次。我们从木叶来,来这里是为了寻找贼人的踪迹。”

“寻找贼人踪迹?”

“正是。我们听到消息,说晓组织的人正要伺机夺取神物守鹤。我们与晓组织有些私仇,正要找他们呢。”

“这样说来,前些日子确实有些人试图接近这里,不过最终失败了。而你们如今说要找伺机夺取神物的贼人……”突然他眼神一冷,紧盯着鸣人,一字一句道;“莫不是你们并不是要找人,而是你们就是那贼人。”

鸣人一惊,赶忙想要解释,却被对方截断了。

“不论你们是谁,作为守护人,我都不会让你们接近神物分毫。”

地上的沙子突然躁动起来,鸣人转了转眼睛看了看两遍,突如其来的危机感让他绷紧了身体,随时戒备着。

“真的不能再谈谈了吗?”

脚边的沙子腾空浮起,在空中打着旋。

鸣人苦笑一声,“看来不能了,神物真是个麻烦的东西啊我说。”

浮于空中的沙子越来越多,甚至快能看出形状。战斗一触即发,我爱罗却突然往鸣人身后看去,眼神犀利,带着寒意。

“既然来了,就请出来吧。不论是谁,我都不会放他们接近神物。”

鸣人一愣,顺着我爱罗的视线转过身看去。只见从他们身后的一块蘑菇状的石头后面走出来两个人,为首的黑发白衣,背后挂着一把长剑,在后的一头白发,背上背着一口大刀——正是佐助和水月。

“佐助?!”鸣人惊讶的叫了一声。被叫到的那人却看都没看他一眼,径直走到鸣人身旁,离着鸣人有些距离,站定,淡淡看着我爱罗。

身后水月叹了声,“本想坐山观虎斗来拣个便宜,没想到最后还是被牵扯进来了。”话虽这么说,他却熟练的把手伸到背后把大刀取下来。

佐助瞟了水月一眼,对着我爱罗说道,“我们来找人,需要接近神物。”

我爱罗拧起了眉,“我说过,任何人不得接近神物。”

佐助了然的闭上眼,伸手从背后抽出长剑,垂在身侧。再睁开眼时,黑曜石一般的眸子盈满杀意。

“那就靠武力通过这里!”

 【TBC】

单身汪是不能战胜夫妻混合双打的......

最近看了几篇少年鸣和叔佐的文,这对年下简直太好吃~让我去写一写少年鸣和叔佐先XD

评论(6)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纤尘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