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尘惋

以下两个地方可以找到补档:
1. 微博:-纤尘惋-
2. AO3:CHAOS_Crystal
姬友@江晨子墨

【鸣佐】假如鸣人和佐助分别是阴阳师和ssr式神(下)

·玩阴阳师后引发的脑洞

·太子和助都是非洲阴阳师

·ooc有


平安京众阴阳师中的一位,漩涡鸣人,在这一天起了个大早。枕头边是他昨晚就放在那里的他辛辛苦苦攒了许久的召唤符咒,就为了这一天的到来。

前几日他为自己算了一签,正好算到今日是他的大吉之日,正好也是召唤式神的绝佳机会。

想一想自己寮里的式神,除了时常沉迷输出见死不救的暴力奶妈sr式神春野樱,头脑很好却非常怕麻烦的辅助型sr式神奈良鹿丸,还有纯正的输出外加可以点穴的sr式神日向宁次,似乎其他就没有什么靠谱的式神了。

他穿好衣服,拿起符咒,面色凝重的来到了召唤室前。

早起的鹿丸正巧路过,向着他打了声招呼。

“呦,鸣人,早啊。又来召唤?”

“对啊。”

“这次想召唤哪个?n还是r?”

“哈?!再怎么差也是sr吧我说!不对,我今天就要召唤出咱们寮的第一个ssr式神啊我说!”

鹿丸懒懒地抱着双臂看着他,眉目间有一丝无奈之意。

“鸣人,偷渡是不可能的,我跟你说过吧。”

“啰嗦!我才不相信我真的永远是非洲血统翻不了身!”

说罢,鸣人深吸了口气推开了召唤室的门,然后再从里面郑重其事的关上。

门外鹿丸看着进了屋子里的人,啧啧的摇着头。

 

鸣人在屋中心的召唤阵前跪坐好,抽出手中的一张符咒放到镇眼上,然后闭上眼,口中默念起召唤咒语。

“砰”的一声,一阵蓝光闪过,一个式神出现在召唤阵中。

鸣人迫不及待的睁开眼去看,却失望的发现那只是个r级式神。

“没关系,还有机会啊我说!”

说罢,他又抽出一张符咒放进去。然而,又一个r级式神出现在召唤阵中。

“……不能放弃啊我说!”还是r。

“……再来!”依旧是r。

“……ssr给我出来!”雷打不动的r。

直到只剩最后一张符咒,鸣人看着它大眼瞪小眼。

鸣人此时的内心是十分愤怒的。说好的今天大吉呢?怎么却全都应了鹿丸的话出来的不是n就是r?

鸣人攥紧手中仅剩的一张符咒,几乎要把它揉到变形。然后他半跪起身,破罐子破摔一般把那张符咒往召唤阵中一拍,大喊一声“老子不管了,爱出什么出什么吧我说!”。

耀眼的蓝光瞬间闪起,一个修长高挑的身影出现在召唤阵中。鸣人睁大眼睛去看,只见光芒过后,一个黑发白衣的青年正站在阵中心。

那人睁开双眼,黑曜石一般的眸子中流光溢彩。薄唇轻启,声音如古井冷泉一般十分悦耳。

“唤吾者,汝否?”

鸣人张大了嘴,发不出声来。对于这个式神,他有印象,似乎是ssr级式神宇智波佐助。

门外,刚起床的春野樱打着哈欠走到鹿丸身边。看了一眼召唤室紧闭的门,她问:“鸣人又去召唤了?”

“是啊。”

“唉,那家伙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安安生生的待在非洲不好么?”

话音刚落,只听见从召唤室里传出了一句惊天地泣鬼神的高呼。

“哈哈哈哈,我终于召唤出ssr式神了我说!”

 

此时,刚刚被召唤出来的全寮的欧气的结晶的ssr式神宇智波佐助,面无表情,抱着双臂,站在一堆式神中间。

事实上,鸣人刚刚喊完那句话,阴阳师大人抽到了寮里第一个ssr式神的消息就在全寮炸开了。从被召唤到这个寮开始就没有见过ssr式神尊容的非洲小式神们立即兴奋的聚集到召唤室前集体围观。

“哇!这就是传说中的ssr大人!果然和我们就是不一样啊!”

“他长的好好看!到底是男是女?”

“可以悄悄的摸一下吗,让我也感受一下欧气……”

佐助:“……”

一众式神窃窃私语,说着说着就要动手去摸。然而人还没碰到,他们寮的阴阳师大人就一把推开他们,把佐助护在了身后。

“等等,你们要干什么啊我说!这可是我欧气的结晶,怎么能让你们随便摸!”

佐助:“……”

见状,本来还兴致高昂的式神们被猛地泼了冷水,垂下头,叹口气,就这么散开了。

等到人都走光了,鸣人才转过身,仔仔细细从头到脚的打量了一遍佐助。

传闻中ssr级式神宇智波佐助长的十分俊美,今日有幸一见,此言果然不假。

等等,鸣人猛地一惊,他刚刚在想什么,那不是重点啊!

“咳!”平复了一下心情,鸣人向着佐助扬起一个笑容。

“我叫漩涡鸣人,欢迎你来到我们寮啊我说!”

 

然而之后鸣人很快就发现不对劲的地方了。

本来想着寮里终于来了一个ssr式神,武力值还那么高,怎么说也该为寮里的战力做出贡献,但是鸣人发现,他请不动这位好不容易召唤出来的ssr式神。

“佐助,我们要出去退治妖怪啊我说,你也一起来吧!”

佐助默默拿上草薙剑去了后院。

“佐助,佐助,一起来嘛!”

眼见着鸣人已经凑了过来,佐助握着刀,冷冷瞪了他一眼。

鸣人见状,立马缩了回去。

“好吧……那佐助你一个人好好练习啊我说。”说完他把手里抱着的一堆达摩往佐助怀里一塞,然后就转身跑走了。

佐助无语的低头看着那堆达摩,有红的,白的,黑的,各种口味竟是都全了。他又想到之前,他开口就向鸣人划下了后院作为自己的领地,目的是要练习用草薙剑控制千鸟流,鸣人二话不说就同意了,还特意关照过了其他式神路过后院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那个笨蛋。”

佐助轻哼一声,拿起一个黑蛋啃了一口,嘴角不易察觉的弯出一个弧度。

 

其实佐助并非不想参战,只是他对那些小打小闹并无太大兴趣,况且他的绝技还没有熟练掌握。所以在几周的练习后,一天早晨,鸣人如往常一样带着小樱,鹿丸和宁次出门去退治妖怪,就看到佐助竟然正站在门口等着他。

“……佐助?!”

佐助抬眼看了看鸣人惊讶的表情,淡淡说道:“我和你一起去。”

鸣人仍是一副震惊的表情愣在原地。

佐助皱了下眉,“去不去,不去我回去了。”说罢转身就要走。

鸣人赶紧上前拉住佐助,在察觉到对方的视线后又立即松了手。

“去!当然去!走!”

然后他看向鹿丸,“抱歉啦,今天你要在旁边观战了我说。”

鹿丸:“……”

换上佐助参战后,鸣人惊讶的发现,原本一直沉迷输出见死不救的暴力奶妈春野樱今天突然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只要佐助受了一点点伤她就立即放下拳头给他加血。

“小樱,你今天没有发烧吧我说……”

原本满面放光看着佐助的小樱闻言转过头去看鸣人,脸一下子就黑了下来。

“鸣人,你说什么?”

然后鸣人被一拳打到内伤。

佐助神色复杂的看着躺倒的鸣人。

不过有了尽职尽责的奶妈,他们这一天的妖怪退治倒是十分顺利,佐助的成长也令鸣人十分高兴。

既然如此,是时候拿出自己的积蓄给佐助买一套像样的好御魂了。

然而,那天下午佐助看到的却是刚从町中回来垂头丧气的鸣人。

“……怎么回事?”

一旁鹿丸解释,“一看这幅样子就是赌御魂失败了。”

“赌御魂?”

“是啊我说。”鸣人垂着头,声音都蔫了,“本来想着给佐助买个好点御魂,没想到这次又没赌中……果然只是把你召唤出来就已经耗尽了我的欧气吗我说……”

佐助心情有些复杂,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这人一直在为自己谋好处,各色达摩全都给他,还积极带着他积累实战经验,现在又为了他去花辛辛苦苦攒下来的积蓄赌御魂,如今看到他这样失落的样子,佐助竟有些心疼。

他伸出手,在空中停顿了一下,最后还是轻轻搭到了鸣人肩膀上。

“……笨蛋,御魂随便找几件就行了。”

“怎么能随便找几件呢,你可是我最心爱的式神啊我说。”

佐助的脸蓦地红了。鹿丸看了看气氛,适时地走开了。

“……可是没有也……也没办法啊,以后我再陪你打大蛇就好了……”

鸣人眼泪汪汪的抬起头,正巧看到佐助撇过头去,耳根子有意无意的泛着红。

“佐助……”鸣人呢喃了一下,突然扑上去抱住了他,还蹭了蹭,“佐助我就知道你最好了!最喜欢你了佐助!”

鹿丸刚到前院,就赶紧拦住想要去后院的式神。

“现在先别去后院,估计会很危险。”

被拦住的式神正纳闷呢,就听到后院一声“千鸟流!”,然后一阵雷光瞬间闪过。

众式神目瞪口呆,只有鹿丸无奈的一摊手。

“你看,我就说了很危险了。”

 

后来鸣人经常独自跑到后院去,一开始佐助还会用千鸟把他轰回去,不过后来渐渐的也就不管他了。

又过了一阵子,鸣人决定,带着佐助去斗技场。

一开场,鸣人就愣了一下。此时他对面站的那个阴阳师正是之前打败过他的一人。

“哦,漩涡鸣人?你怎么又来斗技场了?嫌之前输的不够痛彻心扉吗?”还没有正式开始战斗,对面那人就先出言嘲讽。

鸣人咬牙,“哼,我今天可是有备而来,不会再像上次那样惨败了我说!”

那人看了看鸣人的阵容,“哦,上次那个暴力奶妈,白眼,还有……嗯,宇智波佐助?”

佐助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却听那人嗤笑一声,“不就多个ssr式神么,有什么了不起的?垃圾的阴阳师想必也只能养出垃圾的式神,即使是ssr估计也要被你养废了。”

小樱愤怒的举起拳头,“你说什么!你……”

佐助伸手拦下小樱,冷声道:“鸣人,开战。”

鸣人回过神,“啊?……哦。”

两方都准备好,然后只听一声擂鼓,开战!

对面那人本想先解决掉佐助,却没想到昔日专注输出的春野樱今天竟然尽职尽责的加起了血。一波没能解决掉,反倒是让佐助得了出手的机会。

佐助拔出草薙剑,大喊一声“千鸟流”,一道雷光呼啸着就向着对面劈去。电闪雷鸣之后,对面的式神齐齐倒下,躺在地上抽搐了一下就没了声息。

对面的阴阳师瘫坐在地上,不敢置信地看着倒在地上的自己的式神。

仅仅一击就把自己的式神都放倒了,而且还都是暴击?!

那人惊恐的看着佐助剑上又闪起的雷光,赶紧举手示意认输。

“我认输!我认输了!”

佐助睨了他一眼,冷哼一声,收了剑。

鸣人欢呼一声,带着自己的式神离开了,只剩那人一人呆愣在地上迟迟起不来。

都说宇智波佐助性子高傲,难以驯服,平日里借助他力量的阴阳师哪个不是毕恭毕敬,今日他却为自己的阴阳师而动怒,简直匪夷所思。

自那一天后,寮里的式神惊讶的发现他们的阴阳师大人居然带着东西搬到了佐助房间里,而且还多出了一条规定,晚上过了熄灯时间后任何式神不得到后院去。

从此,原本被佐助代替了位置一直观战的鹿丸开始时不时的上场参战了,至于原因吗,美其名曰佐助身体不适。

其实鸣人对他做这种那种的事,佐助虽然面皮薄,也不是不能忍。他唯一忍不了的,只有一件事。

一个轱辘


【Fin】

我的妈我没开过也不会开啊......以前没发过链接,怕被和谐只能试试了......

最后阴阳师大人总算是和ssr式神在一起过上了没羞没臊的生活就好了【咸鱼趴】

评论(9)
热度(2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纤尘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