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尘惋

以下两个地方可以找到补档:
1. 微博:-纤尘惋-
2. AO3:CHAOS_Crystal
姬友@江晨子墨

【鸣佐】假如鸣人和佐助分别是阴阳师和ssr式神(上)

·玩阴阳师后引发的脑洞【趴】

·太子和助都是非洲阴阳师【趴】

·ooc有



平安京众阴阳师中的一位,宇智波佐助,在一天早晨拿了自己辛苦攒下的薄薄一小沓符咒,面色平静的走进了召唤室。寮中唯一的治疗型式神香磷巴巴的跟在他身后想要和他一起进去,然后直接被佐助在面前关上了门。

“啊!佐助!你好冷淡啊!人家很想看你召唤的啊!”

对于一直在门外吵个不停的声音,佐助闭上眼,选择无视。

在此之前,佐助曾仔细的算过每天的祸福,最终确定了这一天福气最旺,适合召唤。于是今天,他打算用他攒下的符咒来赌上一赌。

世人都说ssr级的式神最为强势,然而……佐助想了想自家寮里的情况,除了香磷,水月,重吾这三个sr式神,其余的非r及n,异常穷苦。佐助攥紧了手里的符咒,闭上眼,手心里渗出薄薄一层汗水。

今天,就是改变命运之日!

佐助抽出一张符,放到身前的召唤之阵中,然后闭上眼,低声念起召唤咒语。

召唤之阵闪出一束蓝光,然后砰地一声,一个式神出现在阵中间。

佐助听到一声“贾玲”,睁开眼往前去看,只见一只脚踩着钱币,手里还拿着钱碗看着很有钱的老鼠正站在那里。

然而佐助知道他是个r。

没什么,这只是第一发。这样想着,佐助又拿出一张符咒放到法阵中间。

这并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再一次召唤,r,再下一次,还是r。

最终佐助拿着手里仅剩的一张符咒,愣了许久。

是用了还是留着?佐助想了一下,然后深吸一口气,把最后一张符咒放进了召唤阵中。

蓝光闪过,佐助还未看清阵中心那式神的面容,却先听到了一个声音。

“就是你把我召唤出来的吗我说?”

 

香磷看到门从里面被打开的时候,立即欢喜的迎了上去。然而还没到佐助跟前,她又突然停住了。

等等,佐助身旁那个金发的脸上有六条胡须状的痕迹的看着很奇怪的男人是怎么回事?!

“佐助。”香磷指着那个金发的男人,语气不善地问:“这个男人是怎么回事?”

佐助瞟了一眼身旁的人,没有答话,反倒是被指着的人颇为惊讶。

“诶?你不知道?我是漩涡鸣人,就是那个九尾妖狐啊我说。”

这句话确确实实的惊到了香磷。她花了点时间去接受这个事实,然后扶了扶眼镜,“那么说,你就是传说中的那个……那个ssr式神?”

“是啊。”漩涡鸣人挠了挠头,一脸疑惑,“为什么是传说中的啊我说。”

香磷面无表情,“我们寮从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ssr这种东西。”

“……那还真是非的够可以……”

“你说什么?!你居然敢说佐助的寮非?!”

“因为那不就是事实嘛!”

“你们两个都给我闭嘴。”

眼见着两个式神要吵起来,佐助呵斥了一句,刚刚还剑拔弩张的两个式神立马就蔫儿了下来。

寮里来了个ssr的事情很快就在全寮里传开,剩下的两个sr还有其余的r和n都跑过来围观。水月背着他的斩首大刀,来来回回的在鸣人身旁转了两圈,然后咧开一嘴白牙,摊了摊手。

“这么个小身板能行吗?我看连重吾都不如。”

重吾:“……”

“喂!白毛!你说谁不行啊!”

“当然是说你了,金毛!ssr了不起啊!还不知道你能不能搓出大螺旋丸呢!”

“什么?!谁说我搓不出大螺旋丸!”

“够了!”

佐助大喝一声,全寮突然就安静下来了。他有些头疼的揉着眉心,自从鸣人来到他这寮,今后估计是没有安宁日子过了。

 

虽说突然间抽到一个ssr式神是让佐助很惊喜,但他现在没有多余的精力和物资去养这个ssr式神,而且阴阳师们都知道,九尾妖狐漩涡鸣人的绝技螺旋丸很不稳定,搓出来的丸子时大时小,也因此打出的伤害也时高时低。把运气都押在这样一个还没养好并且养好以后也不稳定的式神上绝对不是明智之举,虽然他是个ssr级的。又想了想其他曾把这式神养好的大都是有钱人,佐助也只能无奈的摇着扇子叹了口气。

然而鸣人显然对这种不管不问的放养状态很不满意。

“喂!佐助!也带我一起去啊我说!”

那天佐助和往常一样带了香磷,水月和重吾出去打算退治妖怪,却在门口碰见鸣人大叫大嚷的也要一同前去。

“……带三个式神就够了。”说完他想绕开鸣人。

鸣人把手一伸,挡住了他的去路,“那就换一个人下来,我去。”

佐助面无表情,从怀里掏出一个红蛋扔给他。

“乖乖待在寮里。”

说罢趁着鸣人手忙脚乱接红蛋的时候带着三个式神绕开他出门了。

这边鸣人接了红蛋,再一抬头,才发现哪里还有人的影子呢。

“可恶!佐助你不能这样对我!我可是ssr!好歹给我换个口味啊我说!”

然而对方是不可能听见这些牢骚的了,于是鸣人也没法,只能抱着红蛋默默的回屋去啃了。

后来佐助每每要出门的时候鸣人就堵在门口要跟着去,甚至有时候他回了寮,鸣人就跟在他身后,他去哪鸣人就去哪,期间不断软磨硬泡。

“佐助!带上我吧!我超想去的!”

“佐助,我不会让你失望的我说!”

“佐助,好佐助你就带我去吧!观战也行啊……阿爸!”

也许是因为他受不了了,又也许是因为那声“阿爸”,佐助终于屈服了。

“好吧,就带你去。不过,你站在旁边看,不许添乱。”佐助无奈扶额。

“嗯嗯,我知道了我说!”鸣人点头如捣蒜,蔚蓝的眼睛还闪着金光。

然而事实证明,鸣人总是不能让佐助省心的。

水月三人正按照佐助的命令和妖怪战斗的时候,鸣人突然插手,自顾自跑到妖怪面前大喊了一声“让我来解决它”就搓起了螺旋丸。搓了一半,丸子才刚刚成型,却又突然消失了。

香磷水月以及重吾:“……”

鸣人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失误,这是个失误啊我说。”

然而就是这么一会儿,本来被打的奄奄一息的妖怪抓住了机会,用尽最后的力量全力打出一击。佐助眼疾手快,大喊了声“危险”,立即运起了防御法术这才堪堪挡下这一击。

从那以后,鸣人就被禁止跟随外出打怪了。

虽然鸣人也哭的稀里哗啦的向佐助认错求情,甚至连“阿爸”都叫了好几声,但是佐助再没吃过这一套。

后来每天他带着水月他们出门的时候,身后总会有个鬼鬼祟祟的身影。他当然知道那是谁,但是却没有戳穿过,佐助量他也没胆子像上次一样出来坏了他的战斗,那就由着他去吧。

那天他仍是在退治妖怪,不过这次的妖怪显然要比以往的厉害上几分。水月三人在前面应付的吃力,佐助在后面指挥也不敢放松。正当他全神贯注看前面战况的时候,一个妖怪突然从身后突袭。

他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眼睁睁的看着妖怪打了过来,佐助僵住了身子,然后只听到一声“佐助小心”,一个人影就挡在了他的面前。

那人正是漩涡鸣人。

腹部被妖力所伤,鸣人吐出一口血,眉目狰狞的看着眼前那个偷袭的妖怪,蔚蓝色的眼瞳变得血红。他怒吼一声,伸出手,一个蓝色的螺旋丸迅速在他手掌间形成。

“你居然……敢伤害佐助!”

螺旋丸正中目标,那妖怪被凌厉的攻击弹了出去,在空中旋转着滑出很长一段距离才落到地上。它挣扎着想要起身,最终还是无力的倒了回去。

那边水月他们好不容易结束了战斗,一回身,就看到鸣人不由自主的向后倒下,一旁佐助赶忙接住了他。

“笨蛋!你为什么要替我挡这一下!”

鸣人咳了两声,扯出个笑容,“因为……我不挡的话佐助就会受伤啊我说。”

佐助低头看着鸣人苍白的面容,紧抿着唇,不语。

“只可惜……我还不够强大……不然就能为佐助派上用场了……作为一个ssr这还真是够丢脸的啊我说……”

佐助握紧了拳,“这不是你的错啊笨蛋。”

鸣人笑了笑,闭上眼昏了过去。

水月,香磷和重吾站在一边,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脸懵圈,直到佐助出声叫他们才回过神。

“香磷,还愣着干什么,快给鸣人治疗!”

“啊?!……哦哦!”

香磷一个激灵,立马跑过去蹲下查看鸣人的状况。

“怎么样?”

“伤的不轻啊。”香磷摇了摇头,“我现在只能暂时帮他治疗,要想好完全了还得回寮里静养。”

佐助皱起眉。

水月在旁边看着昏过去的鸣人,“啧”了一声,忍不住就说起了风凉话。

“所以我就说他那个小身板,果然连重吾都不如。”

重吾:“……”

等他们回了寮里,寮里唯一的一个代表着欧气的ssr居然身受重伤生死未卜的消息就炸开了。全寮的式神都跑去鸣人住的房间看热闹,叽叽喳喳的吵得人心烦,后来佐助直接把鸣人转移到了他的房间。

寮里的阴阳师大人最讨厌被打扰谁不知道,既然人都进了他的屋子,那还有谁敢去凑热闹。于是大家叹了一声,该走的走,该散的散。

 

佐助从来没和别人同住过一间房,多少有些不习惯,但转念一想,人好歹是因为他受伤的,自己总得对他负些责任,就只好硬着头皮睡在了鸣人身旁。

半夜佐助迷迷糊糊的感到一个温暖的物体离自己越来越近,然后自己就被人像是八爪鱼一般抱住了。

佐助睡觉本来就很浅,这样一惊,一下子就清醒了。

稍稍转过头,鸣人放大的脸庞就出现在眼前。佐助愣了愣,挣扎了一下发现被抱得死死的,脱不开。鼻息间呼出的热气全都喷洒在他的耳后,对方的一条腿搭在自己腿上,还有意无意的磨蹭。

这下佐助整个人都僵住了。

早知道他睡相这么不好当初就不该心软把他带进屋!

佐助尝试着去推对方,希望对方能醒过来。然而也许是因为受了伤身体需要睡眠休养,鸣人睡得很死完全不受影响。

佐助在心里恨恨的又骂了鸣人几句,闭上眼,尽量放平呼吸,希望能够赶快睡着。

第二天鸣人舒舒服服的睡饱了醒过来后,才惊觉他们寮的阴阳师大人居然在他怀里。

怪不得昨晚一直感觉像是抱住了一个既暖和又柔软的东西,虽然睡得很舒服。

鸣人红了脸,赶紧放开佐助。佐助被他的动作吵醒,挣扎了一下才微微睁开眼,黑色的眼眸还带着些水汽,有些茫然的看着鸣人。

天啊怎么可以这么可爱这也太犯规了吧!鸣人在心中大呼。

佐助自从昨晚被弄醒后,闭着眼躺了很久直到快要天亮才终于睡着,现在他还睡了没多久就又被弄醒,而且一睁眼还是折腾的他睡不好的罪魁祸首,最初的迷茫过去后,取而代之的就是熊熊的怒火。

鸣人诧异的看着佐助慢慢从榻榻米上站起来,然后摆出了明显是要攻击的姿势,这才意识到不对劲。

“……佐助?”

“……鸣人!你个混蛋!”

瞬间一道基础术式劈面而来!

“哇啊!佐助你突然干什么啊我说!”

“干什么?”佐助冷笑一声,“还用问吗?”

紧接着基础术式连续不断的射向鸣人。

“佐助!有话好好说,好好说!我还是伤病员啊我说!”

“闭嘴!”

“啊!佐助我错了!我错了啊我说!”

于是一大早起来扫地的帚神莫名其妙的听到了从阴阳师大人的屋子里传来的像是要拆房子的声音。

 

虽然是闹了那样一出,佐助还是在以后的战斗中带上了鸣人。

水月不爽的看着在实战中练习搓螺旋丸的鸣人,又想到自己被晾在一边还不让出手,心里就更气。

不过鸣人也确实在实战中越变越强,虽然还是不能稳定的搓螺旋丸,却要比一开始好多了,而且搓出来的螺旋丸实力也不差,总算是能一展ssr式神的雄风。

和实力同步增长的,还有他和佐助的默契。许多情况下,不用佐助说话,只要一个眼神,鸣人就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虽然有过不好的回忆,但这样看来鸣人和自己的相性还不错。佐助想,好歹是没有把寮里唯一的ssr式神养废。

后来佐助带着鸣人去了几次斗技场,鸣人也都发挥的不错,连着赢了好几把。

然而这却招来了其他人的红眼。

一天晚上他又带着鸣人从斗技场出来打算回寮,却在门口被人拦住了。那人佐助有些印象,似乎是隔壁寮的那个阴阳师。

“有事么?”

他面无表情的看着挡在自己面前的男人,问道。

“你小子,最近张能耐了啊?以为召唤出一个ssr式神就能上天了!”

佐助看着那人凶恶的面目,突然想起来,好像刚刚在斗技场被自己打败的家伙里就有他。

“不过是咸鱼翻身有什么了不起的!”那人接着道,忽然停下来将佐助上下打量了一番,“谁不知道想要养好九尾妖狐需要花很多钱,我看你们寮也不是很有钱的样子。莫不是……”

说着他突然向前,一伸手狠狠抓起佐助的手腕,挑了挑眉,语气暧昧,“你是用你这身体来赚得养这ssr式神的费用?”

宇智波佐助的寮全平安京皆知,倒不是因为它欧气满堂,而是因为寮里那出了名的美人阴阳师。平日里佐助的寮大门紧闭,佐助也没有什么朋友,外人想要进去几乎是不可能的。然而所有有幸一睹佐助真容的人,回去后都定会对他的美貌赞不绝口。所以有些欧皇阴阳师曾想要招揽佐助去他们寮,然而佐助生性冷淡,最后那些人也没讨到好处。

如今这要花大价钱才能养好的ssr式神竟能被佐助养的如此出色,也难怪不让人想歪。

佐助并未出口反驳,只是冷冷的瞪着眼前那人。

那人凑近佐助,勾了勾唇,低声道:“既然咱们也是邻居,不如你就去我们寮,其他寮能给你的好处我同样也能给你。”

话音刚落,那人就突然感受到自己手腕上多出一股大力,几乎要捏碎他的骨头。他惊恐的抬头,只见漩涡鸣人正睁着血红的双眼怒视着自己。

像漩涡鸣人这样的ssr级的大妖怪,都能很好的控制住自己的妖力,很少会在人前露出自己妖化的一面。然而如果他在人前露出了妖化的一面,不是被人夺取了神智,便是怒极。

此种情况,怎么想也只可能是后者。

“佐助之所以能养好我,靠的不是钱,是默契。”他盯着那人的眼眸,一字一句道,“还有,佐助是我的,哪都不会去。”

说完他直接扯着那人让他松开佐助,然后一记螺旋丸直接招呼过去。那人飞出去好远,躺在地上吐出一口血,看着鸣人又向他走过来,大气都不敢出一下。

他的式神也都站在旁边噤若寒蝉。开玩笑,对上怒极的九尾妖狐,简直就是找死!

“我警告你,下次再敢污蔑佐助,可就不是这次这么简单了。”

那人吓得连忙点头。

该说的也都说了,鸣人转身回了佐助那边。血红的双瞳瞬间变成了平时的蔚蓝色,怒意也从脸上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大大的笑容。

“佐助,佐助!麻烦都解决了,我们回去吧我说!”

佐助一把推开蹭过来的像是巨型犬科动物的鸣人,“下次出手轻点。”

“他那么说你怎么能忍?!”然后收到佐助一记眼刀的鸣人立即改口,“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啊我说。”

两个人就这样有说有笑,离开了。

之前那人仍呆呆的躺在地上,不敢置信的眨了眨眼睛。

九尾妖狐居然会对阴阳师如此顺从,真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自那天以后,关于鸣人和佐助的传说便传了出去。都道有钱的欧洲阴阳师才能养好这只ssr式神,然而如今和佐助一比,那些阴阳师又算得了什么呢。

 

自从那晚一事之后,佐助寮里的众式神惊讶的看到他们寮欧气的结晶漩涡鸣人搬着东西进了佐助的屋子,而佐助也没有明显反对。

这……鸣人大人竟是要和佐助大人住在一起了?

之后的许多时日,众式神发现他们原本每天早睡早起的阴阳师大人开始时不时的晚起了,而且起床后还总是有种全身无力的感觉。

有的式神表示自己曾在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路过阴阳师大人的房间,无意中从里面听到了一些微弱的不可言喻的声音。

帚神依旧每天早上勤勤恳恳的去扫地,不过他表示自己已经很长时间看到早上从阴阳师大人房间出来的只有漩涡鸣人大人一个人了。

香磷也曾在佐助门前大喊着“还我佐助!”就要冲进去,然而及时被水月拉住了。

不管怎么说,自从漩涡鸣人来到以后,佐助的寮里渐渐有了活力。

此后的每一天,阴阳师大人也将和九尾妖狐一同度过。


【TBC】

评论(9)
热度(2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纤尘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