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尘惋

以下两个地方可以找到补档:
1. 微博:-纤尘惋-
2. AO3:CHAOS_Crystal
姬友@江晨子墨

【快新】竹马与玫瑰花 03

·现代架空,学园AU

·竹马竹马,双向暗恋

·有少量论坛体

·本章玫瑰花上线

前面的章节请自行翻看合集~



03.

工藤新一生病了。

黑羽快斗在第二天早上叫他一起上学的时候发现了这件事。

他没在约好的时间等到人,不得已去按了门铃。对方过了很久才接起来,工藤新一带着浓重鼻音的声音顺着电流传出来,“您好,请问是哪一位?”

“是我,黑羽快斗。我说你不会忘了上学时间了吧?”

“唔,等一下。”工藤新一嘟哝一声,开了门。


黑羽快斗进去的时候工藤新一正坐在玄关处换鞋,站起来的时候身体晃了晃,好像站不太稳的感觉。黑羽快斗觉得不对劲,搀着他的胳膊扶住他,又探了探他的额头,发现很烫。

“你是不是发烧了啊?”

工藤新一没什么精神的半眯着眼,思维难得变得很迟钝,“好像是?不太清楚......”

黑羽快斗把他刚背上的书包又摘下来了,“肯定是了,都傻成这样了。病人就给我好好休息,今天请假吧。”

听到“请假”,工藤新一反应很激烈,“不要,今天历史课要讲的历史文学会说到福尔摩斯,这还是我好不容易说服历史老师才让他分出一点时间来讲的,我等这节课等很久了!”

“有什么关系?反正那些小说你又不是没看过。”

“很有关系!让我再看多少遍福尔摩斯我都不会腻!”

“我说你啊!”黑羽快斗双手拍上他的脸,挤的他的嘴唇都嘟了起来,“你既然这么想上这节课,那前几天为什么要疯狂熬夜看推理小说?而且昨天晚上刮风下雨的,那么冷,你还开了大半夜的窗户,这不是自己找病受吗!”

工藤新一愣了一下,吐字模糊不清,“你怎么知道?”

黑羽快斗没好气道,“废话,我都看见了。”

“唔......”工藤新一不知道发表什么感想比较好,但他很执拗,“可是我还是想去上课。”

“不行,请假。”

“不要,我要上课。”

“请假!”

“不请,上课!”


黑羽快斗彻底没脾气了。

他把人推回卧室,扶到床上盖好被子,一切都安置好了后妥协道,“这样,我请个假,代替你去上课,可以吧?”

工藤新一不是很明白地看着他。

“课上老师讲的内容我会帮你录下音来,笔记也会认真做好,这样总没问题吧?”黑羽快斗很没办法,“所以你这个病号就给我好好在家养病,不要再作死了行吗?”

工藤新一看起来不太乐意,但还是勉为其难地接受了。



黑羽快斗踩着点到了教室。

昨夜下了雨,直到今天早上天气也没有放晴,一直阴沉沉的。黑羽快斗本来出门带了伞,但匆匆忙忙从工藤家出来的时候不小心落下了,结果跑到半路突然下起了小雨。

他简单把头发上的水擦了擦,从工藤新一的桌斗里抽出课本。工藤新一的桌斗里东西很少,除了必要的几本书就只剩下推理小说了。历史课在上午第三节,前两节课黑羽快斗闲的无聊,又没太大兴趣认真听讲,便从那几本小说里随便抽了一本来打发时间。

他抽到的那本工藤新一刚看了一半,里面夹了枚书签,是个干花书签,红玫瑰样式的,算不上精致,但做工很精细,看起来有些年头了。黑羽快斗捏着那个书签多看了两眼,总觉得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哇,好漂亮的书签啊。”

邻桌的女生突然探头过来小声说。

黑羽快斗把书签夹回到书里,笑了笑,“是吧。”

“工藤君是在哪买的这个书签呢?”

“不是买的。”黑羽快斗没多想,下意识否定了。他愣了一下,有点惊讶,但琢磨着自己其实根本也不知道这个书签的来历,只好又搪塞了一句,“好像是别人送给我的吧,太久了记不清了。”

女生悻悻地缩回了头。

黑羽快斗无意中的一句话瞬间给迷恋工藤新一的女生制造出了许多假想情敌,而有关这件事的讨论又在帝丹高中的论坛上掀起了一阵腥风血雨,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黑羽快斗突然觉得很在意。

这个书签究竟是怎么来的?依他对工藤新一的了解,对方不是个会对这种风雅的小物件感兴趣的人,如果真的不是买来的,又是谁送给他的?精心保存了这么长时间,想必是非常重要的东西。

会是女孩子吗?


他在历史课上如约录了音,认认真真做好了笔记,下了课又对着那枚书签发起了呆。

作为魔术师,他在魔术中用过太多次红玫瑰,自然也知道红玫瑰中包含的爱意。

如果真是女孩子送的,当时的工藤新一又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收下的?

黑羽快斗没来由觉得自己有点酸。

但是转念一想,像工藤新一这种根本不懂恋爱的木头,可能根本想不了这么多。

黑羽快斗勾起唇角,感觉心情又好了点。



放学的时候雨果然没有停。

黑羽快斗跑回了工藤家,先看了看工藤新一的状况。工藤新一已经醒了,他睡了大半天,看起来精神好了不少,也不发烧了。黑羽快斗把笔记和录音笔递给他,又问他有没有干净的衣服。

工藤新一问,“你要衣服干什么?”

黑羽快斗扯了扯自己的校服,“喏,都被雨淋湿了,总不能让我一直穿着湿衣服吧。哦,还有,接下你家的浴室用用。”

工藤新一下床给他拿了套衣服出来,又坐回到床上,拿出录音笔开始听今天的课。浴室里响起水声,磨砂玻璃门上覆盖了一层水汽,隐隐约约显出一个模糊的身影。

工藤新一听着水声,感觉自己有点心猿意马,连录音笔里面在放什么都不知道。

他有点懊恼,生气自己什么时候定力变得这么差,居然连集中精神都做不到。他干脆暂停了录音笔,拿起放在床头的推理小说来看,然而盯了许久也没能翻过一页,最终不得不放弃。

他在床上滚了两圈,又把自己埋进被子里,突然有点嫌弃借浴室的黑羽快斗。

好好的干嘛要在这洗澡,你家又不是没有浴室。

他也知道自己是在无理取闹,但黑羽快斗总是会带给他一些莫名的感情,他不擅长分辨,更不擅长应付。他单纯的喜欢推理,喜欢一切能用严谨逻辑来解释的东西,但很显然这种感情不是。

他感觉很棘手,但又怀着一种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隐秘期待。



黑羽快斗出来的时候看见工藤新一倒在被子里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球。

他吓了一跳,还以为工藤新一的病情加重了。他想把人挖出来,但只挖出了一张脸。工藤新一的脸确实有点红,但额头不烫,不像是在发烧的样子,黑羽快斗收回手后他很快又缩回了被子里。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黑羽快斗觉得工藤新一好像不太高兴。

“怎么了,侦探先生,是有哪里不舒服吗?”

工藤新一没反应。

“你别这么裹着,出来让我看看,要是再发烧还要吃药才行。”

工藤新一哼了一声,很不客气地转了个身背对着他。

黑羽快斗:“......”

病人为重。他深吸一口气,默念了三遍。

“你到底怎么了啊?是身体不舒服吗?”

工藤新一越是往被子里缩,黑羽快斗就越是去扒他的被子。两人你来我往地斗争了几个来回,黑羽快斗逐渐占了上风,一边抢被子一边哄道,“新一,你出来,让我看看,我很担心好吗?”

工藤新一不胜其烦,刚在被子里吼了一句“你好烦人”,就被挖出来了。

一朵红玫瑰砰地一声出现在眼前。

他呆愣愣地看着那朵凭空出现的玫瑰花,听到一旁的魔术师无奈的叹了口气,“你可终于出来了,侦探先生,你这种生病不配合的态度可真是太难为我了。”

黑羽快斗把玫瑰花递到他眼前,笑眯眯地说,“见到如此浪漫的魔术理应微笑,不要再生气了好不好?虽然我也不太清楚你为什么生气就是了。”

工藤新一默默接过玫瑰花,道了声谢,看着玫瑰花不知道在想什么。

侦探先生珍而重之捧着玫瑰花的模样落在黑羽快斗眼底,成了一道契机,一些尘封多年的往事突然顺着思绪涌了上来。

黑羽快斗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那个干花书签有莫名的熟悉感了。

如果他没有记错,被精心做成书签的那朵红玫瑰应该是自己送给工藤新一的,在当年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而那也是黑羽快斗第一次为工藤新一变的魔术。


【TBC】

这次没有写论坛体,因为我发现我真的不是很会写论坛体,而且最想写的论坛体,所以可能直到完结也不会再有论坛体了【现在把前面两章的论坛体删了还来得及吗QAQ】

终于写到玫瑰花了,到这里差不多有一半了,果然我能坚持写完的只有短篇【。

还是感谢喜欢这篇文的小伙伴,笔芯~

评论(32)
热度(119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纤尘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