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尘惋

以下两个地方可以找到补档:
1. 微博:-纤尘惋-
2. AO3:CHAOS_Crystal
姬友@江晨子墨

【嘉金】老师你好烦(上)

※师生年下设定,其实是想看搞事情的优等生嘉和可爱的老师金啦XD

※小甜饼,ooc有,吃的开心就好啦www

本来想着写成一篇文,然而考试月太忙了,只能一点一点码了QAQ估计不会很长,近期内完结



01.

初次见到金的时候,天气很好,除此之外留给嘉德罗斯印象最深便是过于明媚的阳光。黑板,讲台,穿着白色兜帽衫的金发青年站在了班上所有人面前,一张清秀的过于年轻的脸,还有一双天空般纯蓝的眼睛,从他口中流泻出的声音欢快悦耳。

 

“我叫金,从今天开始就是你们这个学年的班主任啦。”

 

嘉德罗斯百无聊赖地支着头看向窗外。

当时的少年对任何老师都提不起一点兴趣来,甚至认为自己根本不需要“老师”这种存在,凭借他优秀到令人发指的成绩再没有什么老师能够给予他新的知识。

建校时栽下的树已经长得很高了,浓密的枝叶伸到了他们教室的窗口,在靠窗同学的书本上投下细碎的阴影。他看着窗外婆娑的树影,感觉自己似乎在专注想着什么事,又好像什么都没想。他不介意这样放空自己的思维直到新来的老师结束他无聊的自我介绍,或者就这样在精神领域中把接下来的一整节课都旷掉也无所谓,直到逐渐变得吵闹的教室逼迫他拉回心神。

在他走神的这不长不短的一段时间内,金发的老师显然已经刷足了好感度——从女生们泛着红的脸颊还有闪着亮光的眼睛中就可以看出来。气氛莫名被点燃,不像以往老师来上课时的机械死板,反而是无比的生动活泼。嘉德罗斯难得施舍出自己的几分注意力听了听他们对话,却发现对话早已经超出了正常范围——不仅仅是自我介绍,或者自我介绍已经结束了,说他们现在是在拉家常完全不为过。

 

“哎,所以老师你其实是个路痴?”

“对啊,刚刚我在找你们班的时候还跑错了好几个教室呢QAQ”

“噗,老师好可爱啊qwq”

“诶,用可爱来形容我不太好吧……”

“可是这是事实啊qwq顺便问一下,老师喜欢吃什么呢?”

“嗯,吃的嘛,我不挑食的啦!”

……

 

吵死了。

嘉德罗斯厌恶地皱起眉。

 

嘉德罗斯实际上是个很简单的人,甚至简单到粗暴。他讨厌的东西,一是实力太弱的渣渣,二是明明是个渣渣,却毫无自知地吵吵嚷嚷。他不知道金的实力究竟怎样,然而就目前来看,金已经戳中了第二条会让他发怒的条件。

耐心即将耗尽,不可一世的少年阴沉着脸,灿金的眼瞳中逐渐酝酿起暴风骤雨——他从未掩饰过自己的怒火,这次也同样如此。

坐得近的同学有注意到他的变化的,屏住了声音悄悄把座椅往远处挪了挪。然而更多的同学仍旧沉浸在与老师聊天的兴奋中不自知,这其中也包括即将成为风暴中心的金,他刚刚因为一个问题露出爽朗的笑容,却被突然从教室中心传来的一声怒吼吓得呆住了。

 

“吵死了,渣渣!”

 

全班在一瞬间迅速安静了下来。

所有人眼观鼻鼻观心坐的端端正正,连呼吸都不敢放大声音。

金站在讲台上不知所措地眨着眼,在看见嘉德罗斯简直要喷出火的双眼后动作迟缓地指了指自己,一歪头表示不解。

 

“渣、渣渣?我?”

啧。嘉德罗斯把身体往椅背上一靠,一副大爷样,就差把腿也翘到桌子上了。

“不然是谁?”

“……哎?”

 

金用了两秒来消化这个事实,当得知对方口中所说的“渣渣”真的是自己无误后蓝眸子里难得蓄上了几分怒意,他愤愤地鼓起了脸颊——这使得他原本就年轻的不像成人的脸看着更可爱了——一手撑住讲台摆出一副要和嘉德罗斯据理力争的表情。

 

“我才不是渣渣!”

 

切,幼稚的跟个小孩子一样。

真·小孩子·嘉德罗斯连白眼都懒得翻,把头往窗户的方向一转干脆不再理他。

金气不过,墙上钟表的分针却快要走过大半圈,他只好结束这场无意义的纷争,掏出课本准备上课。

全班同学,除嘉德罗斯以外全都为他捏了把汗。记得上一个得罪了嘉德罗斯的老师好像在班里待了没超过一个月就调走了,希望金老师能坚持住。

然而这都是后话了。之后的所有人,包括嘉德罗斯在内,他们都不曾料到事情的走向会远远超出他们的预想。

 

 

02.

当天的课程结束后,嘉德罗斯对金下了渣渣的判定。

于是金好巧不巧满足了两个条件,成为了嘉德罗斯讨厌的类型。

啧,那个烦人的渣渣。嘉德罗斯一边瞥着正深情读课文的金,一边在心里琢磨什么时候让他走人。

 

如果要和其他老师相比,金算的上是十分奇怪的存在。用本班同学的话来说,金老师不像其他老师那样有种教师专用的无形威压,反而像是知心大哥哥一样经常和他们聊天,他孩子气,喜怒哀乐总是挂在脸上,轻易就能读懂。他有时甚至会在课堂上念着念着课文就哭出来,而原因只是因为课文的内容写的实在是太感人了,这使得同学们有时不得不反过来安慰比他们都要大的老师。

但这却不是缺点,正因如此,除了嘉德罗斯以外的同学都很喜欢新来的金老师,甚至才过不久金就有了“小天使”的昵称。

嘉德罗斯对此表示不屑。只不过是个渣渣,有什么可喜欢的。

从一开始他对金的印象分就是负数,而在这点上对方的想法与他出奇的相同。

嘉德罗斯觉察地出来,金总是有意无意在自己的课堂上点他的名字,让他起来回答一些比较刁钻的问题。他懒懒地起立,一抬头就能看到对方带着挑衅意味的蓝眼睛。

啧,这个渣渣。

金有意为难他,嘉德罗斯却不以为意,在他看来这只能算是小儿科级别的问题。于是每次他都能毫无悬念地说出正确答案,看到对方不爽地撇撇嘴,在心里哼笑出声。他喜欢看到金懊恼的神情,起码这能使得对方看起来更顺眼些。

于是虽然蔑视所有老师但至今为止还没有做出过什么不良学生才会做的举动的嘉德罗斯开始进行这方面的尝试。上课睡觉,走神,或者坐在座位上摆明了不听讲,只要是能气到金,能让他露出愤怒表情的举动他都不介意尝试。金很生气,却拿他没办法,尤其是在看到月考成绩榜上排名仍旧稳坐第一的嘉德罗斯的名字后更是觉得自己其实没什么立场能去说教他。

他有些泄气,又想自己为什么这么傻非要和一个学生过不去。他尝试着忘记嘉德罗斯曾经对他的嘲讽,上课时也不会再点他的名字,想着就这样让时间把一切都抹平,即使不用再天天剑拔弩张也能安安稳稳地教完这一学年。

他想要妥协,嘉德罗斯却不愿意了。

渣渣不再找他麻烦本应该是件无关痛痒的事,他却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觉得发堵,好像失去了什么很大的乐趣一般。

啧,那个渣渣。

既然相看两厌,不理他就不理他罢,反正他有的是办法让他滚出这个班。

 

少年怀抱着这样别扭的心态又过了一段日子,直到一件意外的发生。

 

嘉德罗斯成绩优异,不是不良学生,却也算不上标准的好学生——他喜欢找学校里的强者打架。太过优秀有时也不好,人站的高了总会感到寂寞,而打架大概是他在这所无聊学校中的唯一乐趣。从一开始的对所有不良学生的挑战,到后来只去找看的上眼的人的麻烦,他战无不胜,却也结下了数不清的梁子。他自认实力强劲,没人动的了他,却没想到还会有耍阴招这种行径。

金在赶到操场旁边的杂草地时,嘉德罗斯正被一层层眉目不善的人围住,且受了伤。金上学时没遇到过校园霸陵,却也能从嘉德罗斯流血的手臂上看出事情的不简单。

 

“喂!你们!我是他的班主任,你们要是再敢对他出手我就对你们不客气了!”

 

金想他从未这么像过一名老师,此时的嘉德罗斯只不过是他需要帮助的一位学生,而他则拿出了全部的勇气去履行保护他的职责。从来都温顺无害的蓝眼睛微微眯起,从中竟透出些令人胆寒的冷冽,金看起来就像是一头被激怒的雄狮。不良学生们面面相觑,看着突然闯进来的金拿不定主意,直到金再度对着他们大吼出声。

 

“还不走,都想被开除吗!”

 

如果当真因为打架斗殴而被开除,对于只是单纯想要报复嘉德罗斯的他们来说未免太划不来。这笔账算清楚了,不良学生无奈只得接受了金的建议——如果这算是建议的话——他们摆着手,一边抱怨几句真无聊,一边各自散去了。

金挡在嘉德罗斯身前瞪着他们,生怕有人半途反悔。直到所有人都走了,他才松下一口气,整个身体卸下了劲。他转头想问嘉德罗斯有没有事,却被对方瞪得把话又咽回了嘴里。

 

“喂,渣渣,你插什么手,难道你以为我会需要你的帮忙吗?”

 

金这才想起不仅自己班的学生参与了打架斗殴还受了伤,他有些气,挺起胸膛和嘉德罗斯对视。

 

“你还说,要是我没赶来万一你还会受更严重的伤怎么办!”

“呵,就那群渣渣?我从来都没放在眼里过。”

 

他想到了算是自己同伴的雷德和祖玛,他们平时总是会一起行动,若不是今天雷德向他请假要去和祖玛约会他也不至于沦落到被暗算再被一个渣渣相救的地步。

 

“可是你都受伤了!”

“无所谓,下次见着了连本带利一起还回去。”

“嘉德罗斯!”

 

金走到他面前,拽起他受伤的手后放在眼前看了看。明明比他小,少年的个头却窜的和他差不多高,当然金不会轻易承认其实是因为他矮。他盯着嘉德罗斯满不在乎的灿金眼瞳,突然气愤地哼了一声,然后一巴掌拍在了嘉德罗斯的头上。

嘉德罗斯被这一下打蒙了,睁着眼睛做不出反应。

被打了,他居然被打了。

从小到大还没有谁敢打他,就连他的父亲也没有,如今他却被一个渣渣打了。

渣渣还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瞪着他的眼睛毫无畏惧。

 

“嘉德罗斯,你就不能爱惜你自己吗!就算你自己不想爱惜自己,也总得为爱着你的人想想,如果你受伤的话他们会有多难过!”

 

嘉德罗斯想到了自己的父亲,那个严厉的男人,给了他所有想要的物质却从没有给过他一个温暖的拥抱。

 

“爱着我的人?那些家伙根本无所谓吧?”

“你!”金被噎到说不出话来,看着嘉德罗斯冷漠的表情他甚至想要就这样破罐子破摔。“就算那些爱着你的人也无所谓,但你至少替我想想啊!作为你的老师,你要是出了什么事我可是担心的要死!”

“虽然你我平时合不来,但你到底是我的学生,怎么可能会有老师看着自己的学生出事而毫不在乎的呢!”

 

嘉德罗斯愣住了。金说的很急,显然是在气愤之下把想说的话全都抖了出来,他知道这个渣渣有什么想法也不会藏着掖着。但这种感觉很奇妙,就像是有什么东西重重击中了他的心脏,无牵无挂的少年突然在这一刻感受到了担忧的沉重。他从来都不在意任何人,就像也没有什么人在意他,突然却有一个人跑过来对他说“我在意你”,即使理由只是可笑的老师的职责。

但被牵挂的感觉到底不一样。

他难得没有嘲讽,而是陷入了沉默。金也不去管他究竟是怎么想的——揣测别人的心思从来不是他的强项——他拽住嘉德罗斯的手腕,强硬地把他往学校教学楼的方向拖。

 

“喂,渣渣,你要干吗?”

“带你去医务室。”

“医务室?就这么点小伤还去医务室,烦不烦?”

“啰嗦死了!伤员就给我好好听老师的话!”

“喂,我说你……”

 

嘉德罗斯突然扯出一抹笑,却是阴测测的。他很轻松就挣开了金的手,接着在对方转过头的时候狠狠掐住了他的脸颊。金因为突如其来的暴力行为痛呼出声。

 

“唔唔!你掐我脸干吗?!好疼……!”

“让你不要忘了渣渣的本分。居然敢这样对我说话。”

“松手啊!疼、疼!”

 

等到把金的脸捏出两道通红的指印,嘉德罗斯才大发慈悲地放过了他。他回想着金脸庞的触感,软软的,很好捏,再看到对方想抱怨却又不敢有什么怨言的眼神,突然觉得神清气爽。

这样才显得可爱些嘛,这个渣渣。

 

“既然你想让我去医务室,那就如你所愿,不过你要陪着我,直到医生给我看完前不许走。”

“啊?不就去个医务室吗,我顶多把你送到门口看着你乖乖就诊就够了……”

“你说什么,渣渣?还想被捏脸?”

“你!……我知道了,陪你去就是了吧?”

“这还差不多。”

 

金不情不愿地跟在嘉德罗斯身边,在自以为对方看不到的角度对他偷偷做鬼脸。嘉德罗斯不着痕迹地瞥了眼他,最终因为心情好而没有追究他的不敬。 


【TBC】

>>>

评论(14)
热度(5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纤尘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