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尘惋

以下两个地方可以找到补档:
1. 微博:-纤尘惋-
2. AO3:CHAOS_Crystal
姬友@江晨子墨

【鸣佐】时间线(上)

·看完命运石之门后的脑洞

·这里的时空跳跃并不像石头门那里只能跳跃到两天前

·ooc有


『无数次的轮回,只为跨越那1%,带你走出死亡的循环。』

 

漩涡鸣人在图书馆里选了几本书,打算就近找个地方坐下。远处有空位子,但是他不想走那么远,而这附近的座位几乎被坐满了,就只有……

他看到一个黑发青年的身边有一个空位置。

黑发青年闭着眼,像是睡着了一样。鸣人轻轻走过去,本来想出于礼貌的问他一句是否介意他坐在这里,然而他才刚刚走近,黑发青年就突然睁开了眼睛。

他转过头,和鸣人对上视线。如黑曜石一般的眸子十分好看,里面却有某种十分深邃的、鸣人看不懂的东西。

“啊,你醒了,我正想问你……”

不等鸣人说完话,青年突然站起身,怪异的看了他一眼,然后连书都顾不上收就急匆匆的推开椅子走了。鸣人望着对方远去的背影,诧异的挠了挠头。

“我有那么可怕么,也不至于刚看见我就跑吧……”

小声嘟囔着,他走过去,在青年刚刚离开的座位旁边坐下。随意的瞥了一眼,他看到了青年留下的那本书。

“也是关于时空间理论的书……”鸣人惊讶的把书拿过来,前前后后的翻了一遍,叹了口气,“刚刚如果能和他搭上话就好了,我们两个明明兴趣相同呢我说。”

在图书馆泡了一下午,鸣人在暮色将近的时候回了家,一个很小的廉租房,同时也被他当做自己的个人研究所。当然,并不是什么多厉害的研究所,就连里面的成员都只是鸣人的同学。

“我回来了。”他大喊一声,在门口换了鞋走进去。

“欢迎回来。于是你找到咱们需要的内容了吗?”一个扎着冲天辫的青年坐在电脑前问。

“没有。那里的书太多了我说。下次还是你去吧,鹿丸。”

“知道了。啧,真是麻烦。”

鸣人进了屋,脱下衣服放到沙发上。丁次正坐在一旁咔吱咔吱地吃着薯片,佐井挂着和平时一样的笑容,宁次则是在优雅的泡茶。

确实,鸣人的研究所没有先进的设备,也没有众多的人力,但是他却喜欢这样,和自己的同伴在一起,享受一片宁静。

“鹿丸,研究怎么样了我说?”鸣人说着,走到鹿丸身边。

“有点进展了,不过还差得远呢。”

之后鸣人和鹿丸一起讨论了许久,直到天完全黑下来,他们才猛然意识到现在早已经过了饭点。

就在这时,研究所的门被敲响。

开了门,一个粉发的少女大大咧咧的走进来,熟门熟路的换了鞋然后高举着手里的饭盒对着一屋子的人大声说道:

“就知道你们肯定又忘了吃完饭,这不,我来给你们送饭了!”

鸣人激动的接过少女手里的饭盒,“多谢你了,小樱,不然我们还要再饿一会肚子呢!”

樱大笑了一下,“这可是我精心制作的便当,你们要把它吃完哦。”

“嗯嗯。”鸣人迫不及待的打开饭盒,夹了口菜放进嘴里,然后整个人僵住了,“……那个,小樱,这个菜真的能吃吗?”

“哈?你敢怀疑我的手艺?”樱叉着腰,直接给了鸣人一记爆栗,“一口都不许剩!”

当鸣人硬着头皮吃完了全部以后,几乎已经奄奄一息了。他看了看其他人,发现他们早就在吃完第一口之后,偷偷的把饭盒收起来藏到樱看不见的地方,而樱那时正逼着鸣人吃饭,所以也没注意到他们的动作。

真是的,为什么只盯着我一个人啊我说。鸣人趴在桌子上,内心在哭泣。

之后樱留在研究所帮他们收拾了一下屋子,一边吐槽着男生们真是不会照顾自己什么的。鸣人拖着虚弱的身子和鹿丸他们聊了会天。

那天因为他们聊得太晚了,除了樱之外的男生便都在鸣人家住下了,反正他们以前也不是没住过。几个大男生靠着沙发缩成一团,就那么度过了一晚上。

第二天起来,鸣人打开电视看早间新闻,正好看到一个播报员在报道一起事故。

“据报道,昨晚凌晨的时候,宇智波家突然起火,原因不明。今早已经确认,包括宇智波富岳、宇智波美琴和宇智波佐助在内的三人全部死亡……”

鸣人愣了一下。

“宇智波佐助……那是谁啊……”他喃喃道。

突然他睁大了眼睛,脑海中有些画面一闪而过。

“等等,宇智波佐助……佐助……”

越来越多的陌生记忆涌入脑海,鸣人半跪在地上,痛苦的抱着头,嘴里喃喃念着的全是“佐助。”

鹿丸被他的动作给弄醒了,一睁开眼就看到这样一个情况,吓得他赶紧过去扶住鸣人的肩膀。

“喂!鸣人!鸣人你怎么了!”

鸣人闭着眼,紧皱着眉,“佐助……佐助他……”

鹿丸一怔。

“……那是谁?”


【TBC】

石头门里助手最后没死真是太好了【趴】

评论
热度(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纤尘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