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尘惋

以下两个地方可以找到补档:
1. 微博:-纤尘惋-
2. AO3:CHAOS_Crystal
姬友@江晨子墨

【快新|快柯】猫系少年

· @江晨子墨 生日快乐!这是一篇迟到了很久的生贺【我错了呜呜呜】

·沙雕小甜饼,无逻辑

·你的小可爱江户川柯南全程上线

·就像标题所说,他真的变成了猫【。



01.

黑羽快斗的猫丢了。

准确来讲,应该是捡回来刚养了一个星期的猫。

虽然养的时间不长,但黑羽快斗自认与对方建立了很深厚的感情。

 

一星期前,他和中森青子一起去了热带乐园,他就是在那里捡到的那只猫。

当时刚好发生了几起入室抢劫案,和一般的抢劫案不同,作案人员有组织有纪律,经推测是一个不小的团伙,且手法极其残忍,不仅抢劫,还将屋子里的住户全部杀害,甚至连孩子都不曾放过。

然而也正是一星期前,黑羽快斗和中森青子去游乐园的那一天,犯罪团伙中的一名成员在游乐园被警方逮捕了,据说是有热心市民发现了他的踪迹,报了警,才让警|察能够及时赶到抓人。

 

警察把人带走后,黑羽快斗在摩天轮旁边的草丛里发现了那只猫。

那是一只黑色的小猫,有一双蓝眼睛,看起来呆呆的,有人靠近了也不知道跑,只是坐在原地,不停地眨眼睛。

中森青子感叹了一句“好可爱”,黑羽快斗则直接上手了。他揉了揉小猫的头,手感很不错,又看着那双晶亮的蓝眼睛,头脑一热,做了个决定。

他打算把小猫抱回家去养。

实际上他也这么做了,然而把猫抱回家后他发现了一个问题。

他没有任何关于饲养小动物的经验。

虽然这其实也算不上问题,黑羽快斗并不介意从头学起。

 

 

首先最重要的,给小猫起什么名字比较好?

彼时的小猫像是已经反应过来了,从喉咙深处发出类似防备的叫声,不停的想要逃跑,黑羽快斗去抓它,它就挠他的手,脾气很凶。

黑羽快斗费了好大劲才终于把猫抓到,他提着小猫的后脖颈,让对方无法乱动。

小猫瞪着他,蓝色的眼睛里好像蕴着怒火,就像人类一样。黑羽快斗盯着它看了一会儿,越来越觉得这双眼睛还有这种眼神很像某个人,如果再往脖子上戴一个红蝴蝶结领结,就更像了。

他在自己家翻了翻,没翻到,于是跑到隔壁中森青子家借了个红蝴蝶结领结回来,戴到了小猫的脖子上。

小猫看着领结,愣住了,似乎陷入了沉思。

黑羽快斗摸着下巴,眯起眼,上下打量着小猫。

真的很像。

 

“好,决定了,就叫你‘名侦探’吧。”

 

小猫沉默地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突然歪着头不敢置信地喵了一声,扑上来就要挠人,被黑羽快斗一只手按住了。

“哈哈,真的太像了。”他笑了两声,不顾小猫的反抗,捏住对方的爪子与它握了个手,“我叫黑羽快斗,今后多多关照啦。”

不知是不是错觉,黑羽快斗似乎看到小猫翻了个白眼。

 

 

名侦探很怪,相比其他的猫。

它不喜欢吃猫粮,喜欢吃人类的食物,尤其对冰咖啡和柠檬派情有独钟。虽然毛线团和逗猫棒对它也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最吸引它的却是电视上播放的侦探推理节目。

黑羽快斗曾经在它看的津津有味的时候换台到一个魔术秀节目,差点被挠花了脸。

猫咪名侦探与真正的名侦探不仅长得像,就连行为习惯也很像。

黑羽快斗默默思考着现实中的江户川柯南变成猫的可能性,然后自己否定了这个愚蠢的想法。

 

 

他以为自己和小猫之间已经建立起了基本的友谊,甚至对方已经不太排斥和他一起睡觉了,偶尔还会露出肚皮给他摸,虽然不大情愿。

然而一周后,他的猫丢了。

 

他只是出门买东西,再回来却找不到它了。家里的窗户从里面被人打开了,晚风轻拂着窗帘,屋子里静悄悄的,没有小猫的声息。

他颇为失落地在客厅坐了很长时间,之前被他否定过的念头又悄悄地冒了出来。

 

名侦探会不会真的变成了猫? 

 

 

02.

黑羽快斗发现名侦探有点奇怪。

当然这个名侦探指的是江户川柯南。

 

那是在他丢了猫的第二天,铃木吉次郎向他发来了挑战,目标是一块刚刚被买回来的蓝宝石。

黑羽快斗照常赴约,他有点在意江户川柯南的情况,想要顺便确认一下。

 

江户川柯南看起来没什么异常,依旧目光敏锐思维活跃,只是在魔术落幕,准备揭晓怪盗基德本次的真实身份时,他用上了一点奇怪的口癖。

 

“所以说,你就是怪盗基德吧喵?”

 

话音刚落,两个人同时愣住了。

黑羽快斗眨了眨眼,江户川柯南立刻捂住了嘴,表情微妙。

黑羽快斗:“名侦探,你是不是......”

江户川柯南打断他,“我不是!”

黑羽快斗:“可是你好像‘喵’了一声......”

江户川柯南:“你听错了!”

 

黑羽快斗耸耸肩,感觉如果自己再不住嘴大概要用脸接足球了。他说服自己不要再产生“名侦探变成了猫”这种奇怪的想法,而且人也已经看到了,情况也已经确认了,没什么需要额外担心的了。

但是很怪异的一点是,他今天不想这么快就走。

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他乘着滑翔翼佯装逃跑,实则在天台上又多坐了一会儿。城市中灯红酒绿,车流不息,他坐在楼顶上看了会儿夜景,突然觉得自己大概是有什么毛病,为什么非要在这里吹夜风。铃木吉次郎的宴会已经结束了,他整了整衣服,打算往回走。

然而就在他起身的一瞬间,楼下的巷子里传来了一声枪响。

他浑身一个激灵,此前那种不好的预感突然扩散开来,几乎占据了他的整个心头。

 

他马上赶到了楼下,发现几个人刚收了枪,正准备离开。

他躲在暗处,屏住呼吸,隐约听到了那几个人的谈话。

 

“啧,还没找到吗?”

“是的,我确定刚刚那一枪打中他了,但是现在找不到那个小鬼人了。”

“他带着伤,应该逃不了多远,再者,逃得了一时,逃不了一世,你们继续去找他的踪迹,绝不能留下活口。若是他当时没有多此一举向警|察报告我们的线索,也不至于落得如今这个下场,那些叫嚣着正义的伪君子我杀的可不少。”

 

脚步声在巷子口停留了一会儿,离开了。黑羽快斗等到彻底看不到那群人的人影,才从黑暗中走了出来。

他在巷子里看到了一小摊血迹,顺着血迹在周围找了找,没找到人,倒是在垃圾桶旁边听到了几声虚弱的猫叫。

黑羽快斗似是有所感应一般,凑近垃圾桶看了看。

一只黑色的小猫正缩在后面,闭着眼,身体微微颤抖。

 

黑羽快斗找回了他的猫。

小猫的左腿被人用手枪打伤了,伤口周围的毛洇着血迹,看起来十分可怜。

万幸的是,伤口虽然看着可怕,但实际上并不是很严重。黑羽快斗给它简单包扎了一下,暂时没有大碍了。

照那群人所说,他们打中的是一个小孩子,而留在现场的却只有受了枪伤的小猫。黑羽快斗眯起眼,狐疑地盯着面前缩成一团的小猫,心里的猜测愈发清晰。

福尔摩斯说过,排除所有的不可能,剩下的无论再怎么不可置信,都只可能是真相。

 

“名侦探,你其实......就是名侦探吧?”

 

他对着猫发问,等了半天却不见回应,这才发现小猫已经睡着了,完全没听到他刚刚说的话。

黑羽快斗沉默了一会儿,突然觉得自己对着猫自言自语的场景过于诡异。

 

“算了......”他叹了口气,把猫抱到自己怀里,轻轻抚着它的背,“反正来日方长,以后总有机会问出来的。”

 

 

03.

“喂,你,醒醒。”

一周后的早上八点,有人在拍黑羽快斗的脸。

黑羽快斗皱了皱眉,眼皮粘的很紧,睁不开。

一个温热的东西在他怀里动了动,似乎在挣扎。

“我说,你松手,我快喘不过气来了!”

黑羽快斗最近开始习惯抱着猫一起睡觉,他臂弯的位置理应躺着他的猫,他没有觉察出什么异样,只当名侦探又在闹脾气,咕哝一声后稍稍收紧了手臂。

“你、你......松手!”

拍打他脸的力道变大了,黑羽快斗胡乱地摸了摸对方,想帮名侦探顺毛,然而入手却并不是往常毛茸茸的触感,而是另一种抚摸丝绸般的感觉,宛若人的肌肤。

他愣了一下,瞬间清醒了。

睁开眼,江户川柯南的脸几乎就贴在他眼前,对方被他紧紧搂在怀里,蓝眼睛瞪着他,一副快要窒息而亡的神情。

黑羽快斗赶紧松了手。

江户川柯南大喘了几口气,好不容易把气息捋顺了。

他拽过黑羽快斗的被子把自己裹起来,只留了一双眼睛在外面,一眨一眨的。

黑羽快斗盯着他,喃喃道,“我在做梦吗?名侦探居然变成了名侦探。”

江户川柯南的眼神里带了点奇妙的鄙夷,他盯着黑羽快斗,很不愉快地说,“你很清醒,没有做梦。”

黑羽快斗仍旧一副在梦游的神情,“可是猫变成人了,还是名侦探......原来我之前不是在异想天开吗?”

江户川柯南咬咬牙,拉长了语调十分不情愿地与他坦白,“没错,你没想错,我就是那只猫,那只猫就是我,我因为某些很不幸的原因变成了猫。”

黑羽快斗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笑出了声,几乎要抱着肚子笑到在床上打滚。

江户川柯南黑了脸,“不许笑!比起笑我,赶紧帮我拿套衣服过来,我现在还什么都没穿呢!”

黑羽快斗一边捂着嘴笑一边起身去翻衣柜。

 

他在衣柜里找了一会儿,突然问,“名侦探,好像找不太到小时候的衣服了,你直接穿我现在的衣服凑活一下怎么样?”

江户川柯南:“太大了,我穿不了。”

黑羽快斗挑眉,“那不是正好吗?能穿出男友衬衫的感觉哦。”

江户川柯南皮笑肉不笑,“咬你哦。”

黑羽快斗笑了两声,调侃够了,继续去找不知道被他母亲放在哪个角落里的儿童时期的衣服。

 

 

半个小时候,江户川柯南穿着黑羽快斗小时候的衣服坐在了沙发上,对方给他倒了杯咖啡,他静静地捧着杯子,两条腿悬在地面上轻轻摇晃。

黑羽快斗坐在他旁边,撑着下巴问他,“所以,究竟是怎么回事?”

江户川柯南叹了口气,“前阵子灰原研制出了最新的APTX4869解毒剂,让我去试药,药倒是起作用了,但是附带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副作用。”

黑羽快斗:“会变成猫?”

江户川柯南有气无力地点点头。

黑羽快斗:“你知道变成猫的触发条件是什么吗?”

江户川柯南摇头,“不知道,似乎是随机的,不过受伤也有可能是触发条件之一。”

黑羽快斗回想起当初拣到江户川柯南的情形,突然想到了另外一件事。

黑羽快斗:“等等,照你这么说,当初在游乐园报警抓捕抢劫团伙的热心市民难道是你?”

江户川柯南眨眨眼,“是我,有什么问题吗?”

黑羽快斗:“什么问题?你现在被人盯上了不知道吗?你还是一如既往爱管闲事啊。”

江户川柯南皱眉,十分不赞同,“那怎么能算闲事?已经有很多无辜市民因此丧命了!而且......”他放低了声音,快速道,“被人盯上性命不保又不止这一次。”

黑羽快斗没听清,“你说什么?”

江户川柯南耸肩,“没什么。”

黑羽快斗叹了一声,“我说你啊,想要伸张正义也得顾着点自己的性命吧。”

江户川柯南扁扁嘴,“是是,我知道啦。”

黑羽快斗当然不会信他这句话,毕竟对方可是“我错了,我下次还敢”的典范。

他问,“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那些人似乎在到处找你呢。”

江户川柯南沉声道,“确实,这种情况下别说回小兰那里了,可能连出门都成问题了......”他顿了顿,突然抬头望向黑羽快斗,不太自然地打了个磕巴,“那个,虽然这算不上请求,但是......我能在你这里再住一段时间吗,等到盗窃团伙的事情结束。”

黑羽快斗:“就是说需要我再收留你一段时间?”

江户川柯南:“不是‘收留’,是‘借住’,借住!”

黑羽快斗:“反正意思都一样。”

江户川柯南:“不一样!”

“无所谓啦,收留也好,借住也好。”黑羽快斗笑了笑,“安心住在这里吧,名侦探。”

江户川柯南看着对方的笑容愣了一下,“哦、哦......谢谢。”

他低下头喝了一大口咖啡,脸颊莫名有点发烫。

然而他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

他抬起头,盯着黑羽快斗,问,“我说,你是基德吧?”

黑羽快斗眨眨眼,“......为什么这么说?”

江户川柯南:“我想不到除了基德还有谁能在那天那个巷子里捡到我。”

黑羽快斗:“如果我只是个偶然路过的路人呢?”

江户川柯南眯起眼,“那你为什么会叫我‘名侦探’?这种情况下叫我‘名侦探’的除了基德还能有谁?”

黑羽快斗摊手,露出无所畏惧的笑容,“说了这么多,你有证据吗?证明我是怪盗基德的白色礼服和单片眼镜你找到了吗?”

江户川柯南:“你......!”

黑羽快斗揉了揉江户川柯南的头,笑容嚣张,对方试图反抗,无果。

黑羽快斗:“名侦探,建议你省点心思吧,乖乖待在家里不好吗?”

江户川柯南:“你松手!你再不松手我要咬你了!”

黑羽快斗做出一副受惊吓的模样,“呜啊,好可怕,名侦探居然要咬人了。”

江户川柯南咬牙切齿地瞪着他,突然无比怀念他作为猫时的那双利爪。

 

 

04.

名侦探住在他家里,且不能外出,这样他作为怪盗基德行动时就能少一个阻碍,会轻松很多。

黑羽快斗一开始是这样想的。

直到他看到了抱着枕头,在临睡前跑到他卧室门口的江户川柯南,他发现事情没这么简单。

 

此前他已经向铃木吉次郎送了预告函过去,而今晚午夜十二点就是他预告的时间。在正式动身准备出发前,黑羽快斗并没有把江户川柯南列为自己今晚的威胁之一,他甚至还贴心地为对方温了杯牛奶,打算早点哄对方睡觉。

然而江户川柯南喝了牛奶却并没有乖乖上床,而是拎着枕头跑到了他的卧室门口,把他堵在了卧室里。

黑羽快斗有点迷惑,“名侦探,你想干什么?”

江户川柯南搂紧了枕头,稍稍皱起眉,显出一副纯良无害的模样,仿佛一个真正的小孩子。

他软着嗓音道,“快斗哥哥,我怕黑,不敢一个人睡,我能不能和你一起睡?”

黑羽快斗的表情有一瞬间的空白。

快斗哥哥?名侦探在叫他吗?

怕黑?骗谁呢?明明前几天一直都是一个人睡的。

江户川柯南见他不说话,歪着头继续问,“快斗哥哥讨厌跟我一起睡吗?还是......”他顿了顿,微微勾起唇角,一双蓝宝石般的眸子凛冽无比,“你有什么原因而不能和我一起睡?比如,今晚十二点的魔术秀?”

黑羽快斗不动声色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道,“一定要一起睡?”

江户川柯南:“当然。”

他拽住黑羽快斗的衣服,挑眉道,“快斗哥哥可要好好睡觉,今晚一步都不能踏出卧室哦。”

黑羽快斗点点头,“我知道了。”

他一把捞起江户川柯南,把对方抱在臂弯里,带着人走进卧室,关上了门。

江户川柯南下意识抱住了他的脖子,“你干什么?”

黑羽快斗:“睡觉啊,不是你说的吗?”

江户川柯南:“可是......”

他心下犹疑,黑羽快斗会这样老实地放弃行动吗?

黑羽快斗把他放到床上,盖好被子,关了灯,两个人在黑暗和静默中躺了一会儿。

江户川柯南最先打破了沉默,“你到底在打什么算盘?”

黑羽快斗轻笑一声,“为什么这么说?”

江户川柯南翻过身面对着他,“我不认为你会这么轻易被我牵制住行动。”

“你说的没错。”黑羽快斗看了眼放在床头的夜光表,“快到十二点了,小孩子这么晚了还不睡对身体不好哦。不过很遗憾,我现在没办法陪你,名侦探你要一个人先睡了。”

江户川柯南愣了一下,“什么......?”

话音未落,他突然明白了黑羽快斗的意思。

他感到了一股异样且沉重的困倦感。

他伸手去抓黑羽快斗的衣服,“你对我做了什么?什么时候?......等等,难道是那杯牛奶......?”

黑羽快斗动作轻柔地把江户川柯南的手拽开,坐起身,下了床。

黑羽快斗:“现在才想到吗,名侦探?我早就知道你肯定不会简简单单地放我走,所以事前留了一手。”

他把江户川柯南露在外面的手臂塞回了被子里,给对方掖了掖被角。

江户川柯南奋力想要爬起来,但身体的反应却很迟钝,仿佛不受他控制一般。他裹在温暖的被子里,看着黑羽快斗站在床前,眼睛几乎快要睁不开了,“不许......走......基德......”

而后便没了声息,彻底陷入了沉睡。

黑羽快斗拨了拨他的额发,静静注视着对方,整个人沐浴在从窗户外透进来的月光之中。

“失去了重要观众的魔术秀变得有些无聊了,我很期待能够再次与你在舞台上相见,名侦探。”

 

 

05.

黑羽快斗收留江户川柯南的第五天,他迟到了。

他踩着上课铃声进了教室,彼时老师已经站在了讲台上,她对黑羽快斗平时挑衅教学秩序的行为积怨颇深,揪着他回答了好几个问题才终于放他回了座位。

中森青子在旁边提醒他书要翻到哪一页,同时小声问,“快斗你怎么迟到了?”

黑羽快斗瞄了眼讲台,老师正好转过身去写板书,他小声答,“没办法,我被我家猫封印在床上了。”

中森青子:“猫?你之前捡到的那只猫不是丢了吗,你又买了只新的?”

黑羽快斗:“不是,是之前丢掉的那只找回来了。”

他回想起早晨的情形,笑了。

 

与还要上学的他不同,江户川柯南不能外出,也因此在他家待得很松懈。此前江户川柯南一直要睡到上午十点才会醒,黑羽快斗本以为对方是小孩子所以需要的睡眠时间长,然而之后他却发现对方不过是熬夜看小说,导致早上起得很晚罢了。

他对这种伤身体的行为提出了严厉批评,然而却换来了对方不以为意的一个白眼和一句“你好啰嗦,你是我妈吗?”。

啰嗦的黑羽快斗被江户川柯南气笑了,他决定让江户川柯南和自己一起睡,每天定时关灯,按时起床,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虽然这种良好的作息习惯他自己也不太能守得住。

这个决定遭到了江户川柯南的强烈反对,他一边喊着“我不要和你一起睡,你睡相太差了!”,一边却根本反抗不过黑羽快斗,最终被不情不愿地拖进了对方的卧室。

江户川柯南躺在床上,心情很不好,“我想看推理小说。”

黑羽快斗闭上眼,“睡觉。”

江户川柯南:“我睡不着!”

黑羽快斗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那你想要杯热牛奶吗?”

江户川柯南瞪他,“你还敢和我提热牛奶。”

黑羽快斗揉了把他的头,“那就好好睡觉。”

江户川柯南咂舌,“啰嗦。”

 

第二天早上,黑羽快斗被闹钟吵醒了。

虽说要早睡早起,但生物钟并不是那么好改变的东西,黑羽快斗睁开眼的时候江户川柯南还在睡,对方睡得很沉,丝毫没有被闹钟影响。男孩闭着眼,眼睫轻轻颤动,发梢在清晨阳光的照射下微微发着光。

他和黑羽快斗挨得很近,一条手臂搭在黑羽快斗的腰上,黑羽快斗推了推他,对方不为所动,只是皱了皱眉,挣扎了一下,而后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窝着睡着了。

这样的名侦探还蛮可爱的。黑羽快斗戳了戳江户川柯南的脸,笑道,“该起床了,名侦探,就算你不起床我也得起床了。”

江户川柯南拍开他的手,呓语道,“别吵......再......再睡一会儿......”

过分可爱的名侦探让黑羽快斗愣了愣,他眨眨眼,自言自语,“名侦探,你在撒娇吗?不过这样也不错。”

他安心地躺回了床上,看着闹钟上时间一点点流逝没有感到一丝一毫的焦急。

毕竟是他家猫不让他起床,他也没有办法啊。

 

 

当天下午,有人在黑羽快斗回家前按响了门铃。

江户川柯南开了门,门外站着中森青子,手里拿着黑羽快斗的书包。

两个人无言地打量了对方一会儿,中森青子突然开口,“你是谁?”

 

江户川柯南为她倒了茶,中森青子把书包放在沙发上,捧着茶杯轻轻呼出一口气。

江户川柯南:“就是说因为快斗哥哥放学有点事,没办法及时回家,所以让你先帮他把书包带回来,是这样吧?”

中森青子点点头,“是这样的,不过还有另一个原因,我想来看看他养的猫。”

江户川柯南:“......猫?”

中森青子,“嗯,前阵子他不是捡了只猫回来吗,那只猫我也见过,黑色的很小只,超可爱。不过上周快斗告诉我那只猫丢了,我本来觉得很遗憾,然而他今天又告诉我找回来了,所以我想来看看那只小猫。”

说罢她在房间里环视了一圈,“说起来没有看到小猫啊,它去哪了?”

江户川柯南尴尬地笑了笑,“可能跑到外面去玩了吧。”

中森青子看起来有点担忧,“是吗,不会像上次那样走丢吧?”

江户川柯南:“不会啦,它会在快斗哥哥回家后回来的,放心放心。”

“那就好。”中森青子稍稍松了口气,她看着江户川柯南,问,“话说回来,小弟弟你是谁啊?为什么在快斗家里?”

“我叫江户川柯南,我是......”江户川柯南转了转眼睛,飞速思考该编个什么关系比较好,“是......哦对,是快斗哥哥的表弟。”

“表弟?”中森青子眨眨眼,“虽然没听说过,但你真的和快斗小时候长得好像啊。”

江户川柯南无奈地笑了两声。

他换了个话题,“对了,青子姐姐,你知道快斗哥哥最怕什么吗?”

中森青子:“为什么要问这个?”

江户川柯南装出一副十分崇拜的神情,“因为对我来说快斗哥哥就是完美的存在,他真的好厉害,什么都很擅长,所以我稍微有点好奇,即使是这样完美的快斗哥哥也会弱点吗?”

中森青子:“......快斗那家伙居然披着一副完美的皮囊来欺骗小孩子,还是自己的弟弟。”

她一口气喝完了剩下的茶,把茶杯放到了桌子上,盯着江户川柯南,目光严肃。

“柯南,我来告诉你,快斗当然是有弱点的,他的弱点就是......”

 

 

黑羽快斗到家的时候,屋子里没开灯,江户川柯南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嘴角挂着笑,目光幽幽地看着他。

不知道为什么,黑羽快斗突然有种不祥之感。

他把灯打开,脱了外套进了客厅。

“你在干什么呢,名侦探,怎么不开灯?”

“快斗哥哥。”江户川柯南叫了他一声,眯着眼笑了,“我们来吃鱼吧?”

黑羽快斗钉在原地,全身上下因为“鱼”字过了一圈微小的电流。

他努力扯开嘴角笑了两声,背后悄悄冒出了点冷汗,“为什么要吃鱼?吃别的东西不行吗?”

“因为我是猫啊,猫喜欢吃鱼不是很正常的吗?”江户川柯南和善地看着他,“啊,还有,我想去水族馆玩,咱们周末的时候一起去吧?”

黑羽快斗几乎忍不住要捂胸口了,“水、水族馆?!”

“对啊,那里有好多的鱼,很有意思不是吗?”江户川柯南特意把“鱼”字咬的很重,一直观察着黑羽快斗的反应,“你说是吧,快斗哥哥?”

黑羽快斗目光呆滞,面色惨白,完全因为“扑克脸”的习惯才没有让表情彻底垮掉。

江户川柯南装作一副很惊讶的样子,“啊,快斗哥哥,你怎么了,脸色好差。你身体不舒服吗,还是......”他放低了声音,微微勾起唇角,“你害怕鱼呢?”

黑羽快斗一直是一副灵魂出窍的模样,没有应答。

江户川柯南跳下沙发,伸手在黑羽快斗面前晃了晃,得逞地笑了。

“叫你上次给我下安眠药,这次我们可以好好翻翻旧账了,基德。”

 

 

06.

江户川柯南坚持要出门,不顾个人安危。

原因很简单,之前那个盗窃团伙又作案了。

黑羽快斗不同意。

 

黑羽快斗:“名侦探你找死吗?你明知道那群人在找你你还非要出去,而且还是到案发现场!”

江户川柯南:“可是这样等下去什么时候才能抓到他们?警|察的进度太慢了,如果我在场的话肯定能找到更多的线索。”

黑羽快斗:“所以你就这样不要命的跑出去?”

他说这话的时候带上了几分怒气,“江户川柯南一点都不在意自己的安危”这件事不知道为什么让他很生气。

江户川柯南因为他的语气愣了一下,“不,不,当然不是,我会把自己的脸遮严实的,然后躲在远离警|察和案发现场的暗处。”

黑羽快斗:“那你怎么获得线索?”

江户川柯南看着他,“所以需要工藤新一去向警|察询问情况啊。”

黑羽快斗:“......工藤新一?”

江户川柯南很可爱的笑了笑,“工藤新一这不就在我眼前吗?”

 

 

一个小时后,“工藤新一”和江户川柯南从黑羽家里出来了,江户川柯南戴着眼镜口罩和帽子,包裹的严严实实。

他在自己的袖口上贴了一个纽扣型窃听器,然后把隐形耳机交给了黑羽快斗。

江户川柯南:“这样你就能听到我这边的动静了,是不是很安心?”

黑羽快斗:“那你直接在家里听现场的情报岂不更好?”

江户川柯南咳了一声,“一直闷在屋子里真的好无聊,我想出去走走。”

黑羽快斗耸耸肩,对小侦探很没办法。

 

两人到了案发现场,黑羽快斗以工藤新一的身份接触了目暮警官,对方很高兴地把他放了进去。

江户川柯南在离现场不远不近的地方随便逛着。

他看着被害者居住的公寓楼,思考盗窃团伙可能的进出路线。

他想得很入神,没留意周围的情况,在他拐进一条小巷子的时候,一把手枪突然抵住了他的后背。

“不许动。”是一个男人的声音。

江户川柯南僵住了身体。

男人扭着江户川柯南的肩膀让他转过身,扒下了他用于伪装的口罩,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儿,似乎在辨别什么。

而后他掏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老大,那天那个男孩找到了。”

江户川柯南拧起眉。

对面说了什么他听不清,等男人挂了电话,他问道,“你是那个盗窃团伙的?”

男人拿枪拍了拍他的脸,“没错,小子,你可真不走运,最后还是撞在我们手里了。”

江户川柯南:“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男人咧嘴笑了,“我们老大让我们多留意案发现场的附近,说你有可能会出现在这里,没想到真的找到了。”

江户川柯南:“接下来怎么办?要杀了我吗?”

男人:“是啊,小子,别怪我,都是命令。”

江户川柯南闻言却只是笑了笑。

男人微微眯起眼,“你笑什么?马上就要死了,你不害怕吗?”

“害怕?为什么要害怕?”江户川柯南推了推眼镜,毫不慌张,“我建议你最好不要对我动手。”

男人冷下脸,“为什么?”

江户川柯南缓缓勾起唇角。

“因为......”

 

另一边,正在与目暮警官交谈的黑羽快斗突然顿住了。

他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沉下了脸,有种山雨欲来的感觉。

目暮警官略显担忧地看着他,“工藤老弟,你没事吧?”

“没事。”他冲着目暮警官笑了笑,往案发现场外走,“我突然有点事,警官,你们先调查吧,我去去就来。”

 

男人已将枪上了膛,正对着江户川柯南的胸口,随时都可能扣下扳机。

江户川柯南淡淡地看着他,一点都没有被死亡笼罩的自觉。

男人啐了一口,“不知死活的小鬼。”

说罢,他手指用力,扣下了扳机。

然而就在那一瞬间,一张纸牌破风而来,快他一秒,打掉了他手里的枪。

枪在空中划出一个弧度,而后落在地上,发出一声脆响。

黑羽快斗站在巷子口,沉着声发问,“你想对我的猫做什么?”

男人愣在原地,看着突然出现的黑羽快斗一时说不出话来。

江户川柯南又笑了,“所以我都说了最好不要对我动手啊,毕竟我可是有外援的。”

黑羽快斗收了扑克枪,黑着脸问,“这难道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吗?”

“当然。”江户川柯南乖巧地向他眨眨眼,“你真的是非常可靠的伙伴,是吧?”

 

 

半个小时后,工藤新一回来了,手里还抱着一个小孩子。

小孩子一直在他怀里挣扎,似乎想下来,在见到案发现场里的诸位警官后更甚。黑羽快斗拗不过他折腾,无奈把他放下来了。

黑羽快斗:“不许离开我的视线,不许乱跑,不许惹麻烦,听见了没有?”

小孩子很不情愿地点了点头。

目暮警官见状奇道,“工藤老弟,这是谁?”

黑羽快斗笑了笑,“这是我表弟。”

目暮警官:“表弟吗?没听说过啊。”

他多看了小孩子两眼,奈何对方帽子和口罩裹得太严实,看不到脸。

黑羽快斗:“他平时一直待在乡下,这几天来找我玩了,但是不巧又患了感冒,所以打扮成了这副模样。”

他趁着江户川柯南没法说话,继续胡诌道,“本来我想把他留在家里的,但没想到他太黏我了,非要跟过来,没办法,我就带着他一起过来了。之前他一个人在这附近玩,但最近不是有坏人出没吗,我不放心,所以去找他回来了。”

“原来是这样。”目暮警官蹲下身,揉了揉江户川柯南的头,“小朋友你要注意不要破坏现场的痕迹哦。”

江户川柯南哑着嗓子答了声“好”,顺便向黑羽快斗扔了个眼刀。

黑羽快斗不痛不痒,嘴角挂着笑,步伐轻快地进了案发现场。

 

 

07.

每周六晚上八点,江户川柯南会在电视上观看一个他很感兴趣的推理节目,雷打不动。

黑羽快斗有时会陪他一起看。他给江户川柯南拿了杯冰咖啡,对方接过来,神情专注地盯着电视等待开播,眼镜上反射出屏幕的荧光。

黑羽快斗在他旁边蹲下,“左腿伸出来一下。”

江户川柯南的注意力放在电视上,下意识照着他的话做了。

黑羽快斗轻轻握住他的腿,拖到灯光下仔细看了看。

江户川柯南突然反应过来了,“你干什么?”

黑羽快斗:“看看你的伤好没好。”

指腹微凉,掌心直接贴着小腿皮肤,黑羽快斗的动作弄得江户川柯南有点痒,但除此之外还有另一种很微妙的感觉。

江户川柯南稍稍红了耳根,“已、已经痊愈了,不用看了。”

黑羽快斗:“是吗?那就好。”

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黑羽快斗松开他的腿时用手指轻轻摩挲了两下。

江户川柯南僵坐在沙发上,全身的毛几乎快要炸起来了。

 

 

八点,节目准时开播。

黑羽快斗搂着江户川柯南的腰,把对方抱到自己腿上坐着。

这是他在江户川柯南还是猫时养成的习惯,他喜欢抱着自己的猫一起看电视,江户川柯南像是也习惯了,对此没什么反应。

他专心致志地看电视节目,然而看到一半,身体突然顿住了。

黑羽快斗的手不知什么时候从他的衣服下摆伸了进去。

江户川柯南透过眼镜瞥他,“喂,你干嘛呢?”

黑羽快斗很无辜地眨眨眼,“没干什么啊。”

江户川柯南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你这叫猥|亵儿童你知道吗?”

黑羽快斗不可思议道,“骗人,你明明不是儿童。”

江户川柯南:“至少就身体来说是的。”

黑羽快斗笑了笑,露出了一颗小虎牙,“那等你不是儿童了可以下手吗?”

江户川柯南用一副“这人在说什么胡话”的表情瞪着他,耳尖微微红了。

 

黑羽快斗抱紧了江户川柯南,从背后把下巴搭到对方的肩膀上。

他贴着江户川柯南的耳廓,轻声道,“名侦探,你想不想在我这里多住几天?我是说,等到那个团伙被抓到以后。”

江户川柯南从未在清醒的时候与黑羽快斗贴这么近,但对方的胸膛很温暖,他不想挣脱。

他沉默了一下,没有立即回答,黑羽快斗似乎有点紧张,江户川柯南能够听见他逐渐加快的心跳。

而后他笑了笑,轻声回答。

“好啊,为什么不想呢?”

 

【FIN】

写的不是很充分,充其量只能算个脑洞合集,看个乐呵就好啦~

非常感谢姬友的宽宏大量,让我把原本的原创生贺换成了快新小甜饼,因为那篇原创真的写着太头秃了......

我终于写完这篇了!可以去写我下一个快新婚后长脑洞了!我想了好久了,太激动了!!

评论(49)
热度(1899)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纤尘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