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尘惋

以下两个地方可以找到补档:
1. 微博:-纤尘惋-
2. AO3:CHAOS_Crystal
姬友@江晨子墨

【轰爆】论如何拐走一名龙骑士!(我流十杰+霍比特人paro)

虽然想看王子骑士paro但没想到会出来一篇沙雕哈哈哈哈

江晨子墨:

首先,你要有一张好看的脸!


是基友 @纤尘惋 的生贺,她说想看骑士和王子,我琢磨了下,写成了龙骑士X王子(公主),祝她生日快乐!


(之前她还随口说想看哨向emmmm但是我不会写)


严重OOCx3,逻辑君他死了!攻受拿错剧本以及论长得好看的重要性系列,我流十杰paro!虽然咔酱全程男友力爆表,但是认准CP轰爆!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写沙雕好痛苦啊,灵感来源于一部加拿大动画charming,另外感谢托老。




论如何拐走一名龙骑士!


By 江晨子墨


 


【一】


 


在很久很久以前,雄英大陆上有一个国家,他们的王子是整片大陆上最帅的王子,帅到什么程度呢?每个见到他的少女都会立刻陷入恋爱的程度。如果在王子21岁前,他没能找到真爱的话,那么那些见过他面的少女,就会真的以为自己爱的是王子,最后因心碎而死。


所以王子他自闭了。


 


咳咳,不是,拿错剧本了,我们重来一下。


 


雄英大陆上是有很多个国家,其中确实有个王子帅得惨绝人寰,不过,很可惜的是,没什么人见过他。


因为那个所有见到王子的少女都会立刻沦陷的传言,自王子出生后,国王下令,将宫里所有的侍女都换掉了,甚至连王后以及公主都难以见到王子一面,他们只能隔着墙交流。王子也一直生长在宫中,从未踏出宫门一步,如果不是他母亲和他姐姐,他恐怕会以为这个世界上只有男人,没有女人。


所以关于王子有多帅是怎么传出来的呢?是那些侍从。


毕竟是备受国王宠爱的王子,整个王国的适龄少女难免对久居深宫从不出来见人的王子感到好奇,但有时候琢磨着,国王这举动,怎么跟养闺女似的?


他们真的有一个很帅的王子,而不是一个绝美的公主?


有人就辩解说,是啊!那就是一个很帅气的王子。而且,轰焦冻这名字,怎么听也不像女的吧?


于是万千少女收敛了那些奇奇怪怪的心思,想着法的从那些能自由出入王宫的人口中打探王子的消息,所以虽然她们都没见过王子,但各个都知晓王子的喜好,甚至人人都会一道荞麦面,希望有朝一日,能和王子见上一面,亲自给他做他喜欢的荞麦面。


不过我们的王子对此并不知晓。


 


【二】


 


轰焦冻很是懵逼。


他不过就是想溜出宫来看看,为何刚刚走进一片密林就被一只龙给拦腰抓走了?


空中风大,他那柔顺的头发也肆意飞舞,迷乱了视线。他也就隐约看到他越过了密林,又越过了高山,最后落到了一片空地上,看到了一个穿着敞胸露乳的皮草制品的金色榴莲头。


之前二十年的人生里轰焦冻从未见过穿着如此暴露的人,这完全不符合他所接受的宫廷礼仪的教导,但他不知道该作何反应,所以他就只是呆呆地看着那个人。


不过因为他长得好看,所以他呆愣在原地的样子显得很是呆萌。


但这在爆豪胜己眼里就是很傻了。


爆豪胜己越想越气,一个暴栗砸在那头蠢龙的头上,“蠢龙!我要你去给我找世上最好看的宝物,你怎么给我抓了个人回来了!”


黑龙可怜兮兮地用爪子盖住自己的头,从宽大的膜翼下露出两只黄澄澄的小眼睛,眼角还有珍珠那般大的泪水,妄图博取同情。


然而爆豪胜己是什么人啊,将这条蠢龙从小养到大的龙骑士!它什么德性他还不清楚吗!


爆豪胜己不为所动,甚至又往那头蠢龙的头上狠狠踩了一脚。


气勉强是消了,他又转头去看跌坐在原地呆愣地看着他的轰焦冻,觉得分外头疼。


“这细皮嫩肉的,你确定你不是抓来当口粮的吗?”那头黑龙闻言眨巴了下眼睛,从鼻子里发出哼哼的声音。


轰焦冻飘散的意识捕捉到了“口粮”这个词,瞬间回过神来,他虽然听不懂那条龙回了什么,但他本能地察觉到了危险,下意识地摆出了防备的姿势,想要趁一人一龙对话没人留意到他的空隙,悄悄地往后退。


谁料他眼睛盯着前面的一人一龙,手脚配合着往后退,手掌却一不小心撑在一块边缘不规整的石头上,瞬间划开了一个口子,疼得他倒吸一口凉气,也吸引了那一人一龙的注意力。


一双血红的眼和一双金黄的眼不带感情地看着他,实在是令人瘆得慌,何况是从小就养在深闺、咳,不是,深宫中的轰焦冻王子呢。


爆豪胜己看了眼一脸戒备宛如受惊的兔子的轰焦冻,忽然露出一个狞笑,随后一步一步地向轰焦冻走近。


轰焦冻不知是不是被吓傻了,就那么直愣愣地看着爆豪胜己一步一步向自己靠近。他看着那人逆着光向他走来,朝天支棱着看上去颇为不驯的头发边缘像是覆盖上了一层软软的绒毛,那人精致的眉眼笼罩在阴影里,却不曾让人觉得阴冷,那双血红的眼眸,此刻倒映着他一人的身影,在轰焦冻看来,他好像在燃烧。


爆豪胜己在轰焦冻面前停了下来,似乎很满意轰焦冻被他吓傻了的样子,他蹲下身来,一手略作轻佻地挑起轰焦冻的下巴,凑近了端详,“这么一看,长得确实挺好看的,啧,这蠢龙,该不会理解力只有一半吧?”


后头那条黑龙哼哧地从鼻腔中呼气表示抗议,爆豪胜己头也不回地骂它,“闭嘴!”它瞬间就怂了,只好低声哼哼。


轰焦冻虽然被迫抬起头露出自己脆弱的咽喉,但他不知为何忽然觉得,面前这一人一龙竟然有点可爱。


“不过好看有啥用啊,养着还得吃老子的,不然真喂了你算了?”爆豪胜己说着作势要提溜着轰焦冻的领子把他丢给黑龙。


“等、等一下!”轰焦冻听出来了他口气里的那几分认真,连忙道,等到那双血红的眸子看过来,他又嗫嚅着不知道说些什么,最后脱口而出的竟是,“我是王子!”


“然后呢?”爆豪胜己扬起一边的眉毛,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呃,你可以以我为人质,向我那国王老爹索要任何你想要的金银珠宝。”


“······”爆豪胜己用略带怀疑的眼神细细打量他,“你真是你爹亲生的?”


“谁叫他把我关在王宫里不让我出去也不让我见我母后和姐姐。”轰焦冻移开了视线。


 


远在王宫里刚刚发现自己宝贝儿子失踪的安德瓦发出了令闻者心碎的嘶吼,“焦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爆豪胜己表示他不是很想管这对别扭的父子,但是······他看了眼自己养大的那头蠢龙,不意外地看见那头龙的眼睛已经染上了黄金热的赤红。


“带你回去就能拿到宝物?”


“······嗯。”


“蠢龙!准备载我们去王宫啦!”爆豪胜己拽着轰焦冻的领子让他起来,然后拖着他来到已经温驯地趴下的黑龙面前,一个纵身跃上黑龙的脊背。爆豪胜己自然是站在前头,轰焦冻则乖乖地坐在他身后,黑龙站了起来,扑扇了两下翅膀,很快便飞到了空中。


“那么,你的王宫在哪?”爆豪胜己回头。


轰焦冻四下张望了一下,陷入了沉思。


“不知道。”轰焦冻诚恳地看向爆豪胜己,一边蓝一边黑的眼睛瞪得圆溜溜的,看起来颇为无辜。


爆豪胜己很想一脚把他踹下去。


 


【三】


 


不认路那就找个人问路呗,反正他是王子,总有人知道的吧。


然后爆豪胜己做了一个他此生最后悔的决定,带轰焦冻去集市。


然后他们被围了个水泄不通。


 


事情是这样的,为了避免黑龙引起太大的骚动,所以他们降落在城镇外,由爆豪胜己带着轰焦冻去问人。


他们二人进了城镇,爆豪胜己刚逮着一个人正要问,突然听见一声尖叫,爆豪胜己循声望去,却见两三个少女已凑到轰焦冻跟前,围着他问东问西,还不时爆发出诡异的尖叫。更多的人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下至八岁上至八十岁的女性都蜂拥过来,把一脸懵逼的轰焦冻淹没,把爆豪胜己挤到了数十步开外。


爆豪胜己看着面前陷入混乱的场面以及他和轰焦冻之间越来越远的距离,低咒一声,忽然仰头吹了一声口哨,一声龙吟远远地应和他,随后天上多出了一个巨大的黑影,遮天蔽日,狂风乍起,扫倒一片,还尚保持神志清醒的男性都吓得四处逃窜,为爆豪胜己清出一小块空地。爆豪胜己趁机跃上龙背,脚踩着龙脊,指使它往轰焦冻的所在飞去。


黑龙一展翅,带起的狂风让前面挡路的人像被风吹拂的麦草一样伏倒,随后它乘着风低低掠过众人的头顶,到了轰焦冻面前时爆豪胜己一把将愣在原地的轰焦冻捞了上来,随后黑龙猛地扇了下翅膀,顿时腾空而起,直上云霄。


等到彻底远离了人群后,爆豪胜己拎着轰焦冻的领子吼道,“你他妈是谁啊!废久那家伙派来专门给老子添乱的吗!”


轰焦冻没听懂他在说什么,疑惑地道,“我是轰焦冻啊。”


爆豪胜己瞬间沉默了,他用一种非常复杂的眼神看着轰焦冻,最后艰难地开口道,“原来你就是那个被大饼脸坑了的倒霉鬼啊。”


······


 


轰焦冻:???好像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


 


确认了轰焦冻的身份后,爆豪胜己虽不知道轰焦冻的国家在哪,但知道他该去找谁了。


“蠢龙!去黑森林!咱们去找那大饼脸!”


黑龙长啸一声当作回应,随后用力扑扇了下翅膀,他们拐了一个大弯,向着黑森林飞去。


轰焦冻紧紧抓着爆豪胜己的腰胯,生怕自己被甩出去,而稳稳站立在龙背上不借助任何东西固定住自己身形的爆豪胜己给了他一个轻蔑的眼神,并默许了他的动作。


等到他们又能平稳飞行时,轰焦冻琢磨出不对味来。


“等等,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轰焦冻扯了扯爆豪胜己的裤子,和转过头来的他认真地对视。


“哈?老子为什么要告诉你?”爆豪胜己被他这一问搞得有点懵,下意识地怼回去。


“因为我告诉了你我的名字,作为交换,你应该告诉我你的名字。”轰焦冻一板一眼地说道,注意到爆豪胜己不为所动,他忽然如福至心灵,“难道你不敢吗?”


“哈?告诉你名字而已,有什么不敢的!”爆豪胜己像是被踩到了尾巴的猫,瞬间炸了!他转过身来,居高临下地看着轰焦冻,反手用大拇指指向自己,脸上露出张扬的笑,风掀动他的衣服猎猎作响,背后是高远的蓝天,身下是连绵的白云,那人的声音隔着呼啸的风传到轰焦冻的耳边,“你给我听好了,老子叫爆豪胜己!”


轰焦冻出神地看着爆豪胜己,忽然挑起嘴角微微笑了,“很高兴认识你,爆豪。”


爆豪胜己垂眸凝视着轰焦冻的笑颜,罕见地率先移开了视线。


轰焦冻不解地看着爆豪胜己的侧脸,直把他看得转过了身去,轰焦冻正待说些什么,黑龙忽然往下俯冲,他连忙一把抱住爆豪胜己的腰,脸也贴在对方的腰窝处,爆豪胜己低头看了一眼环绕在自己腰间的手,也没多说什么,只踩了踩龙背,让黑龙放慢点速度。


不一会儿他们就降落在了黑森林里,爆豪胜己示意轰焦冻松开,轰焦冻呐呐地收回手,睁开眼好奇地打量四周,随后如滑滑梯一般从黑龙铺展开来的膜翼上滑了下来。


爆豪胜己自然不屑于轰焦冻那孩子气般的举动,他当然是直接一跃而下,稳稳落地,都不曾带起多少沙尘,皮草披风起落,潇洒帅气的动作引来身后的轰焦冻拍手称赞。


爆豪胜己轻哼一声,对此很是享受。


随后他扬首示意轰焦冻跟上,自己率先走在前头,一脚踹开了女巫的小木屋的大门。


 


【四】


 


“大饼脸!你在吗!”爆豪胜己喊道,一边偏头躲过了冲他脸门飞过来的锅碗瓢盆,幸亏身后的轰焦冻反应及时,不然他恐怕就得遭殃了。


“爆豪君?你怎么来了?”一个穿着巫师袍的身材娇小的短发少女一手叉腰,一手握着还沾着诡异的绿色液体的勺子,自一扇小门后走出,“嗯?这位是?”她探头往爆豪胜己身后看。


“你好,我是轰焦冻。”轰焦冻说着走上前,却被爆豪胜己一把拦在身后,伴随着一声低喝,“不要看!”这自然是冲着女巫的,毕竟刚刚自集市上脱身时给他留下了很大的心理阴影。


轰焦冻觉得有些委屈,但他还是乖乖地呆在爆豪胜己身后,不吭声。


即使后来爆豪胜己挡在了轰焦冻面前,那一眼足够她看到那标志性的半红半白的头发了,何况对方还报出了自己的名字。


既然这样,她也就能理解爆豪胜己那样有些过激的反应了。她摆摆手,笑道,“没关系啦爆豪君,我自己下的咒语对我是没有用的,你可以不用把轰君藏得那么严实,我不会跟你抢的。”


“哈?大饼脸你抢得过我吗?”爆豪胜己闻言撸了两下袖子作势要上,被身后信以为真的轰焦冻一把拉住了,虽然他有很多疑问,但现下显然拦住爆豪胜己给他顺毛比较重要。


另一边,丽日御茶子看着他俩牵牵扯扯纠缠不清的姿势,咯咯笑了出来。


爆豪胜己回头瞪了轰焦冻一眼,然后一把抽回了自己的手,站到一边去了。


轰焦冻看着自己空落落的手心,不知为何竟然有些怅然若失。


细心的丽日御茶子自然留意到了轰焦冻那点表情变化,她心下了然,决定要做点什么。


“轰君,你好,我是丽日御茶子,你可能不记得我了,不过我在你刚出生时见过你,二十年不见,你长到这么大了呢!时间过得真快!”丽日御茶子这一番话成功地将轰焦冻的注意力吸引到了她的身上。


轰焦冻将面前这位年轻娇小的少女上上下下打量了十几遍,有些不可置信地问道,“你难道······”


“哈哈哈,我是不死的女巫。年龄这种东西是女人的秘密啦!轰君就不要问了!”丽日御茶子捧着自己的脸,很满意自己这张数十年无甚变化的脸成功地又骗过了一个人。


“废话别那么多!大饼脸我问你,他就是当年那个被你施错祝福的人吧!”爆豪胜己等得有些不耐烦了,单刀直入地切入正题。


“我不小心给了他太多的魅力(Charming),这让所有见到他的少女都在第一时间陷入恋爱,他会一个接一个地偷走这片土地上的少女的芳心,但她们又注定心碎。”丽日御茶子双手交叉抱在胸前,将手中的勺子立了起来,勺子顷刻间变成了魔法杖,“已经施下的咒术没法修改,那我只好增加些附加条件了,如果王子在21岁前找到他的真爱的话,诅咒便会解除。”


“那个时限是怎么回事?”


“因为魔法的解除是有期限的啊,如果拖太久之前的咒术彻底封印那就无论如何都解不开了。”丽日御茶子振振有词,镇住了另外两人。


“那,我要怎么找到真爱呢?”轰焦冻问道。


丽日御茶子眼睛一亮,一副“就等你开口问了”的样子,她手中的魔杖在空中一点,腾起的云雾围成一个圈,圈中出现了画面。


“你要通过试炼!每个王子都要历经千难万险完成试炼才能找到真爱!你要通过不可能通过的关口,在艰难的环境中生存下来,最后独自战胜恶龙!”画面随着她的话而变换,丽日御茶子已经闭上了眼睛,“而你的试炼,我已经看到了,你需要爬过风云丘(Weather Hills),穿过食人妖林地(Trollshaws),最后到达孤山(Iron Hills)夺取恶龙的宝藏!”她说到最后越说越激动,手舞足蹈,圆圈中的画面也混作一团。


轰焦冻下意识地看了爆豪胜己一眼,对方正摩拳擦掌,似乎跃跃欲试。


当然不是对于试炼了。


“爆豪君,如果轰君不及时解开咒术的话那次集市上所有看见了他的女人都会因心碎而死哦!爆豪君你忍心吗!你是这么残忍的人吗!”不等爆豪胜己应声,她很快地转移了方向,“并且!你们只能靠自己完成试炼,休想直接骑着龙飞到孤山,不然会被诅咒的!”


“不是,我为什么要跟他一起?”


“爆豪君你忍心让轰君一个人去直面暴风雷雨食人妖和恶龙吗?”


“哈?”爆豪胜己拉长了语调,看起来想上去找丽日御茶子打一架,轰焦冻眼明手快地一把拦腰抱住他,一边向丽日道别一边拖着他往门外走。


丽日御茶子冲他们挥手道别,待门砰地一声关上后,她放下手,魔杖一挥招来几只小鸟,随后在它们腿上绑上信纸,将它们放飞了。


 


【五】


 


“死人脸你干什么拦着我?那个大饼脸明显在瞎说!”爆豪胜己整了整他那根本不需要整的衣服,摆出一副等待听轰焦冻解释的样子。


然而轰焦冻的关注点永远和他不一样。“死人脸?是在说我吗?我不叫死人脸,我叫轰焦冻。”


“哈?谁管你叫啥啊?不是,你一直面无表情不就是个死人脸吗?这样看起来很让人火大啊!你都没有别的表情的吗?”


轰焦冻闻言垂下眼眸,纤长的睫毛投下细密的阴影,显得他有几分脆弱。


“因为,我父王一直把我关在宫里,我没什么朋友,也见不到母后,和兄姐的关系也不怎么亲近,一直以来都在学习治国理政和各种繁文缛节,不知道这世上有什么值得开心的事。”


“可你不是会笑吗?”爆豪胜己不解地问道。


轰焦冻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什么时候?”


爆豪胜己见他神情不似作假,便想略过这个话题,背身往黑龙所在处走,“快点吧!我们最好在天黑前到达风云丘。”


“等等,爆豪!”


 


他们赶在天黑前到了风云丘脚下,然后爆豪胜己摆手示意黑龙回去,自己率先往山上走。


“阴阳脸混蛋,你可不要拖我后腿!”他还不忘换个称呼撂下一句狠话。


至于轰焦冻,他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很快追上了爆豪胜己。


 


他们爬到一半时天已经黑了下来,乌云渐渐聚拢,怕天色有变,于是决定临时找一个山洞住下来。


爆豪胜己先进去探了探,发现这个山洞还算安全,除了有某些生物的排泄物以外,他把山洞清干净了后,指使轰焦冻去找点干燥的树枝,结果对方去了老半天还没回来,他一边骂着“这么点小事都做不好”一边担心对方的安全,自己出去寻人了。


结果发现轰焦冻居然是迷路了!


这家伙原来还是路痴吗!


看着轰焦冻呆呆的样子,爆豪胜己忽然觉得前途渺茫。


 


他们生起火堆,不久后外面就下起了暴雨,风云丘这边天气变幻很快,好在他们及时赶了回来。


爆豪胜己催促着要轰焦冻睡里边,一边庆幸自己在等轰的那段时间里出去寻了点干草,勉勉强强铺了一点在地上,希望这个娇生惯养长大的王子不要认床。


好在虽然轰焦冻面露难色,但还是乖巧地躺下了。


可惜的是他压根没睡着。


还在第二天差点丢了自己的小命。


 


第二天他们起来的时候,外面依旧风雨交加,爆豪胜己观测了好久,知道这雨大概是停不了了,他打算冒雨前进,只是······


“你确定你没问题吗?”爆豪胜己狐疑地看着轰焦冻眼下的青黑,一边觉得自己很是心疼。


当然不是心疼轰焦冻了!而是他那张脸啊!多好看的一张脸啊!就这么被毁了!


 


咳咳,不是,刚刚是无良导演临时加的内心戏。


 


不,他只是觉得以轰焦冻这个精神状态,怕不是可能会摔下去,到时候他岂不是还得折回去救他?


啧,果然应该直接飞到孤山抢夺恶龙的宝藏的,他那头蠢龙一定很高兴。


“我没事的,我们快点走吧。”轰焦冻坚持道。


爆豪胜己自然是随他了。


 


他们攀着嶙峋的石块紧贴着崖壁沿着狭窄的山道行进,风雨交加,随时都有滑坡的可能。他们仔细留意脚下,小心翼翼地探出步子,爆豪胜己叫轰焦冻跟在自己身后,踩着他的步子过来,自己则在前头开路。


他们走到半路,忽然看到一个高大的黑影攀附在对面的崖壁上,爆豪胜己凝神细看,脸色一变,大喊道,“是岩石巨人(Stone-Giants),快走!”


雨水顺势倒灌进他的嘴里,他也顾不上这些,只加快了步伐。


对面的岩石巨人苏醒过来,擎着一块巨石冲着他们所在的这座山砸了过来。爆豪胜己抓住突出的石块,勉强稳住了身形。轰焦冻反应却没那么及时,他一步踏错,脚下一滑,整个人都往下滑了一截。前方的爆豪胜己听到动静,猛地回头,折身一把拉住了他的手,他才堪堪止住下滑的趋势。


正这时,一阵天摇地动,他们所在的山突然分开了。爆豪见状,一把将轰拽了过来,两人紧攀岩壁,随后惊讶地发现整座山都动了起来,他们费力地仰头望去,才勉强辨认出他们所在的山其实是另一个岩石巨人。


两个岩石巨人斗了起来,宛如神仙打架,他们这俩小透明就只能目瞪口呆地看着,以及紧紧抓住巨人的腿防止自己被甩出去。


两个巨人打斗得很是激烈,碎石乱飞,还有误伤他们的可能。爆豪胜己知道不能耽搁下去了,他环顾四周,确认了对面应该是普通的山脉后,瞅准了时机,带着轰焦冻一起跳了过去。


他们身后,那两个岩石巨人都倒下了,化为齑粉,坠入万丈深渊。


两人眼看着他们消失在黑暗之中,才松了一口气。


 


【六】


 


离开了风云山,天就放晴了,爆豪胜己望着万里无云的天空,长舒一口气,开始认真考虑让黑龙带他们直接到孤山的可能性。


轰焦冻似乎察觉到了他的想法,立马抓住了他的手,“爆豪,我们已经通过第一关了,你不能就这样放弃啊。”


“哈?谁说要放弃了?”他眉峰高傲地挺立,看起来有些不可一世,“老子的字典里可没有‘放弃’这个词。”


轰焦冻还是用那不信任的表情看着他。


爆豪胜己不耐烦地啧了一声,“阴阳脸混蛋,你是想找死吗!”


正这时,他耳尖地听到了什么声音。他转身,从腰间抽出短刀,凝神望向远方。


轰焦冻看到他神色凝重,也和他一同向天边张望。


不多久,天边一线有烟尘飞起,随后越来越近,烟尘之后一个白色的身影若隐若现,震动传到这边,让地上的石子都挪了位。


轰焦冻的心渐渐往下沉,爆豪胜己却在看到那熟悉的红色的瞬间放松下来,收刀入鞘,并露出了一个笑。


轰焦冻看着这样的他,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很快地,那个东西就到了他们面前。那是一头比一人还要略高的白狼,上面坐着一个人,作猎人打扮,背负长刀,有着红色的和爆豪胜己有得一拼的不驯的头发,还有爽朗的笑。


“哟!爆豪!果然是你啊!烈怒在老远就闻到你的气味了!”闻言白狼用鼻头拱了拱爆豪胜己的手心,像是在撒娇。


爆豪胜己一手抚摸着白狼,一边问道,“切岛,你怎么在这?”


哦,对我就是“阴阳脸混蛋”对他就是“切岛”呢。轰焦冻心不在焉。


“我带烈怒出来散步,它就带着我找到你了。这是谁?你们这是要去哪?”


“你好,我是轰焦冻。”“去孤山。”


两人异口同声,他们互相对视了一眼,又同时别过头去。


切岛锐儿郎看着这两人,顿时懂了丽日御茶子所说。他笑道,“我是切岛锐儿郎,叫我切岛就好,轰君是要去试炼吗?那正好,我们一起吧!反正我也没什么事。”


轰焦冻点了点头,爆豪胜己的视线落到了烈怒身上,若有所思。


“喂,切岛,让烈怒载我们过去吧。我们要穿过食人妖林地。”


 


【七】


 


“哈哈,我就知道不该听那个大饼脸的!”爆豪胜己坐在白狼身上狂笑着,背后是飞速远离的食人妖林地。


他们三人刚刚用最快的速度直接穿过了那片林地,虽然惊扰到了巨大的食人妖,坐在最后面的轰焦冻还被捉去和食人妖来了个爱的湿吻,但爆豪胜己当即抽出了切岛锐儿郎背后的剑,踩着对方的肩膀一跃而起,对着食人妖的手腕当即劈下,让食人妖痛呼松手,他落下的同时也一把接住了坠落的轰焦冻。及时折回的烈怒将他们二人重新叼上了背部。


过程有些惊险,他的英姿很是帅气,只是两个人身上都很臭。


爆豪胜己现在觉得即使轰焦冻有一张很好看的脸他也想离他远远的了。


 


所以他们到了长湖(Long Lake)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


完美主义加有些小洁癖的爆豪胜己可是忍了一路,虽然切岛锐儿郎不停地说什么“他很帅”、“他很有男子气概”、“身上有点味道也是男子气概的象征呢”云云,也无法拯救他那臭臭的脸色。


倒是轰焦冻,这一路的脸色不知为何也不太好。


可能是对于爆豪让他和自己保持距离的事吧。切岛锐儿郎心想,一边四处张望寻找自己的小伙伴。


还真让他找到一个。


“哟!绿谷!”切岛锐儿郎坐在酒店靠里的一桌,向着门口刚刚进来的小矮人挥手。


正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爆豪胜己闻言瞪了他一眼,眼神不善地看向逐渐走进的小矮人。


绿谷出久一边在内心擦汗说切岛君你这是想害死我吗一边竭力露出一个友善的笑假装是巧遇,“咔、咔酱,你们居然在这啊,真是好巧啊。”


一边闷头吃饭的轰焦冻敏锐地捕捉到了那个称呼。


咔酱,叫得好亲密啊。轰焦冻面无表情地往嘴里塞肉,狠狠地咬下一口,像是泄愤。


“废久,你给我说清楚,这家伙是不是你派过来给我添乱了。”爆豪胜己咧开嘴露出一个狞笑,一手像拎小鸡一样将小矮人提溜起来,一手指向一旁安安静静吃饭的轰焦冻。


“哈、哈咔酱你在说什么呢我、我压根没见过这个人啊我这次也只是碰巧路过啊路过!”


“嘛这不是很好吗绿谷是矮人啊他可以带我们进入孤山啊!”


被指着的轰焦冻没有半分不悦,倒是在内心里几番排练后,在两人气氛渐渐僵硬时突然出口。


“咔酱。”


语不惊人死不休。


一时噤若寒蝉。


 


三人瞪着眼睛看着他,随后爆豪胜己甩手就把小矮人丢了出去,一脚踩在桌子上,俯下身眯着眼危险地看进轰焦冻澄净的眼底,“你刚刚说什么?”他的语气甚是平静,就像暴风雨的前奏,连一旁的切岛锐儿郎都悄悄往后退了。


轰焦冻则似是没有察觉,反而问他,“我叫你‘咔酱’啊,不行吗?”


“你为什么要学废久那样?”他的声音依旧很平静,但他的身体却越来越往前倾,将角落里的轰焦冻笼罩在他的阴影之下。


“你是在意这个问题吗?那么,胜己?”轰焦冻眨了眨眼,睫毛起伏宛如扇动蝴蝶的翅膀,灯光下那张精致却少有表情的脸染上温暖的颜色,温柔完美的唇线开又合,极近的距离里,低沉温柔的嗓音就似在他耳边认真地唤着他的名字,私密如情人间的低语。


爆豪胜己的脸几乎瞬间染上一抹绯色,但由于他背对着光,那点颜色并不显眼。他用那双血红的眼眸凝视着轰焦冻,似乎在辨别对方话语里暗藏的情愫,眼神幽深渐渐转沉,随后突然远离。


“随便你吧。”爆豪胜己丢下这句话,背对着他们独自一人上了楼。


剩下三人面面相觑,切岛锐儿郎和绿谷出久还在暗中交换了一个眼神,互相为对方点了个赞。


倒是轰焦冻有些失落,却又有些兴奋,一时心中五味杂陈。


胜己。


他回味着当时他俩显得亲密无间的姿势,对方身上传来的皂角的清香,将这个名字在嘴边又一次咀嚼过后,才低下头继续安静地吃饭。


 


第二天一大早,由小矮人绿谷出久引路,带着爆豪胜己他们三人前往孤山。


 


【八】


 


孤山已经被来自北方的恶龙占据数年,和山下的长湖镇断交,正常的道路是绝对进不去的,容易被恶龙发现,所以他们要另辟蹊径。


最后他们在常暗踏阴的帮助下,找到了进入孤山的密道。


进入孤山后,他们便保持安静,因为恶龙就睡在孤山深处,睡在金山上。他们如果动静太大,吵醒了沉睡中的恶龙,难免担心恶龙一个不高兴直接喷个火球把他们都烤熟了也说不定。


他们摸进矮人的大厅,只见在孤山宫殿中堆成山的金银珠宝,金碧辉煌,却没见到恶龙的影子。


不过他们还是不敢发出声音。他们一步一步下到金山上,绿谷出久已经在那一堆金银珠宝中挑挑拣拣了,切岛锐儿郎则拿着一颗钻石敲了敲,在金币上划出了一道长痕,轰焦冻则四下张望,像是在搜寻龙的影子。


爆豪胜己一边感叹幸好没把那头蠢龙带过来,一边随意地从金山中捧起一抔金沙,又张开手指任由它们从指缝间漏过。


突然,一顶王冠从小山堆一般的金银珠宝上滚了下去,金石珠玉之声清脆悦耳,在空旷的大殿中激荡起清晰的回音,久久不绝。


四人就站在山堆上,眼睁睁地看着那顶王冠一路滚下去,消失在那一堆金银中。大殿里又安静下来,但他们仍僵硬地站在那,一动不动,竖着耳朵聆听宫殿深处传来的动静。


封闭的宫殿内忽然起了风,他们像是站在火山口边上,迎面而来的都是炙热的焚风。


随后不远处的金山突然隆起,大量金银珠宝就像雪山崩塌时簌簌落下,赤红色的庞大身躯自金山后显露出来,坚硬冰冷的鳞片反射金光。


一双黄金瞳在黑暗中亮了起来。


 


“你们是谁?”


巨大的龙头凑到他们面前,危险的眼瞳不带感情地注视着他们,从宛如小洞穴的鼻孔中呼出热气,站在最前方和恶龙面面相觑的轰焦冻被吹得头发凌乱。


相比巨龙庞大的身躯,轰焦冻那小身板就像暴风雨中的小树,摇摇欲坠。


爆豪胜己走过来一把轰焦冻拽到自己身后,自己和恶龙对峙,恶声恶气地道,“你就是守着孤山的恶龙?”


恶龙饶有兴趣地看着面前这个对他毫无惧意的人类,“是啊,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老子要带走你的宝藏。”爆豪胜己直直盯着巨龙的眼睛,神情挑衅,像是下战书一般。


不知是不是错觉,轰焦冻觉得恶龙头顶的两个角动了动。


恶龙嘴角上扬,自喉咙深处发出桀桀的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


“可以啊。”恶龙的声音里充满着愉悦,爽快的回答令爆豪胜己一时愣了神,“不过,我有条件。”他将话题一转,视线也自爆豪胜己身上移开,落到他身后的轰焦冻身上,这让爆豪胜己立刻警惕起来。


“要不这样,你嫁给我,我就把宝藏都给你,怎么样?”恶龙缓慢地说着,目光贪婪地注视着站在一旁的轰焦冻,像注视着世上最珍贵的宝物。


爆豪胜己闻言露出了一个狰狞的笑,没等轰焦冻回答,他已经拔出短刀直接上了。


“你还是给我去死吧!”


爆豪胜己是谁啊。龙骑士!从小就跟龙混一块长大的!难道还教训不了一头蠢龙?


 


理所当然的,这场战斗以爆豪胜己的绝对胜利光速结束。


 


【九】


 


然后女巫就登场了,还有精灵,骑士,等等老熟人。


女巫率先表示恭喜,“轰君,恭喜你通过试炼找到真爱!你的诅咒已经解除了!”


“啊,谢谢。”“哈?这家伙的真爱是谁啊?”


丽日御茶子看了看左边又看了看右边,决定先回答爆豪胜己的问题。“就是爆豪君你啊!你看你们俩这一路走来,历尽千难万险,对彼此却不离不弃,你还一直都挡在他面前,难道不是因为爱吗!”


不等爆豪胜己反驳,背景里的十几个人一齐唱了起来。“这就是爱!”


爆豪胜己一头黑线,却又因被戳中自己那点心思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来。


一旁轰焦冻趁机表白,“胜己,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哈?阴阳脸混蛋你脑子被门夹了吗!”爆豪胜己宛如一只炸了毛的猫,脸上是不容错认的绯色。


丽日御茶子挥动魔杖,空中凭空出现了十几件乐器,分到众人手中,在耳郎响香的带领下演奏起了婚礼进行曲,还有成群的小鸟提着花篮飞过来,在两人的头顶上洒下无数花瓣。


八百万百身为精灵,自带圣光,问他们是否愿意结为夫夫,轰焦冻反应迅速地和爆豪胜己十指相扣,并看着他坚定地回答,“我愿意。”


“不是,谁要和你在一起啊?”爆豪胜己垂死挣扎。


“胜己不愿意吗?”轰焦冻深情地望进他的眼底深处,语气颇有些受伤,眼睛像是起了波澜的湖水一般。


爆豪胜己的脸刷地红了,他看着面前这张精致的脸,艰难地别过了头,吞吐半晌才挤出几个细如蚊呐的字眼,“没有。”


轰焦冻眉目如画,浅笑端方,笑意明净柔软,眼瞳里泛起星星点点的光,似是终得偿所愿。


八百万百满意地笑了,为他们送上祝福。


众人欢呼。


 


另一边。


“爆豪少年下手也太狠了吧!”恶龙——欧尔麦特向他的飞贼抱怨道。


“这不是为了这两人的终身大事吗?你就委屈一点吧。”飞贼——相泽消太随意安慰了一下,目光专注地看着底下自己的得意弟子,像是被感染了一样也露出了笑来。


欧尔麦特委屈地瘪了瘪嘴,视线也看向底下一群少年,最终还是爽朗地笑了。


 


几个月后。


“轰君,话说我们帮了你这么多,为了你和爆豪君演了这么大一场戏,你说好的报酬可不要忘了。”丽日御茶子摆出一副精明的商贩的架势和对面的轰焦冻谈生意。


“这个自然。”已经加冠即位的轰焦冻推过来一纸文书,“你要的药材,八百万要的美酒和珠宝,还有切岛要的兵器等等,都在上面了。”


唯一被蒙在鼓里的安德瓦:我当初真没虐待我儿子啊!我儿子他还逃出去找了个王后回来把我的王位掀了,把所有金银珠宝送给了他那身为龙骑士的王后的黑龙。


我是有多委屈。




11492字。


辛苦所有助攻的诸位以及欧叔了。还有很多人没出场,以及轰爆的感情戏比较少,我写不动了。


有岩石巨人出没的应该是迷雾山脉(Misty Mountains),不过我觉得风云丘这名字更符合就改了,把这俩综合到一起了。


让我最后说一下,我想去密林!也想去孤山!想见瑟爹!想见大舅!


我要佛了。

评论
热度(74)

© 纤尘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