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尘惋

以下两个地方可以找到补档:
1. 微博:-纤尘惋-
2. AO3:CHAOS_Crystal
姬友@江晨子墨

【双金】少年领域

※小甜饼,ooc有
※一体双灵设定
※很散,可以当段子看
呜哇,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吃双金呀qwq


00.
“啧,真无聊。”

这样说着,白发少年把沾了血的刀擦干净,丢回书包里。他大可以就这样放在书包里不管,但考虑到等会回到家后金发少年会露出的惊吓神情,他想他还是需要找个地方把刀藏好,而且那柄刀非常锋利,如果让金发少年自己去处理的话很有可能会伤到他。

地上零零散散躺着几个人,都被打的鼻青脸肿,衣服和裸露在外的皮肤上有着深深浅浅的划痕,伤口处还在淌着血。对于少年来说他们算得上是学长,如果他们还能站起来的话各个都要比少年高上一大截。就在不久前他们把少年堵在了巷子里,然而转眼间却被少年打的满地找牙。

胆敢伤害这家伙的人怎么能够饶恕?

他弯下身凑近了去看那些学长的脸,口水混合着血液粘在脸上,看着有些反胃。他咧了咧嘴,直起身伸手在空中比划了一下,手腕翻转间做出一个类似摄像机镜头的手势,他再将中间的部分对准那些男生的脸。

“咔擦。”模仿按下快门的声音,少年挑着嘴角笑了。

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自己给他截取的画面呢。


01.
格瑞站在校门口,望着自己的发小皱起了眉。

金挠了挠头,笑的有些心虚。

“所以真的没事啦,格瑞,我一个人回家也完全没问题的!”

他这样说,却换来银发少年压迫感更重的视线。格瑞还没有忘记,就在前天自己面前这个金发笨蛋为了维护自己而与高年级的学生起了冲突,而且对方似乎还和当地的不良少年有些关系。格瑞自己倒是无所谓,他的武力值完全凌驾在对方之上,就算被单独找上门也没关系。然而他的发小却不是这样。虽然头脑笨些,读书差些,但好歹也算个乖乖好学生。打架?格瑞只怕金一被那群人找上便是有去无回。
然而金明显却不是这么认为的。他笑的轻松,拍拍胸脯对格瑞保证绝对能一个人安全回家。格瑞本不打算依言放他一个人回去,无奈老师在放学后找他有事,这更给足了金独自回家的理由。

“格瑞,格瑞你相信我嘛。”

“……”

“格瑞——qwq”

“……自己回去的时候小心点。”

他对发小的撒娇从来毫无抵抗力。

金心满意足地离开了学校,临走前还心情颇好的向格瑞道了别。

格瑞叹气,只希望金不要那么巧被那群人找上。

然而,一语成谶。还没走出几步,金就被一群人高马大的高年级生堵在了小巷子里。其中一个人脸上青青紫紫,站出来大声指认——

“就是他!昨天把我们的人打伤的就是这家伙!”

金愣住了。

“等等,昨天应该是误会,我没有……”

“放屁,大哥现在还躺在医院里呢!”

金无声叹了口气。

“其实昨天……”

『和他们废话那么多干什么?』

脑海中突然响起的一道声音阻断了他的话,似乎有人在他耳旁轻笑,激得金一阵寒战。

『喂,你给我等等,不能再擅自跑出来了!要是你昨天没有对他们出手,今天说不定就不会遇到这种事了……』

那个声音嗤笑一声,『对方的企图你还看不懂吗?从你为了格瑞招惹到他们那一刻起就注定会被报复,现在还期望能和平解决,未免想的太天真了一点。』

『可是……』


这是一场无人能听到的对话,对于站在一旁人来说,金发少年只是突然停下了动作,像是在思考什么一样,表情变得越来越奇怪,甚至忽视了这种称不上安全的环境。不良少年莫名其妙地盯着他看了一会,突然感到有些愤怒——被这样干脆的晾在一边还是头一次。所以他们拔出小刀对准少年,企图用尖利的刀锋逼迫少年回神。

事实上这确实起到作用了。

少年往后退了几步,一边摇着头一边喃喃着“等等”“不要”,像是想要阻止什么,又像是有什么洪水猛兽即将冲破束缚。然而这都是徒劳。一头金发以肉眼所见的速度不可思议的变白,他的肩膀停止了颤抖,整个人全身上下散发出一种令人畏惧的威压,再次抬起头时那双澄澈的蓝眼睛已经被黑色所包围,只剩下中间血红的瞳仁。

不良少年很少见地产生了名为“恐惧”的情绪。

白发少年扫视了一圈面前的人,像是在看什么微不足道的渣滓一样。挑挑眉,他露出一个笑容。

“刚才最先用刀指着这家伙的,是谁?”


02.
金觉得有点委屈。

事实上昨天从放学开始他就持续掉线,直到回了家才重新掌握住身体的控制权。他问白发少年发生了什么,白发少年无所谓的耸耸肩,说没什么。

结果今天他就被不良少年找上了门。

接下来的过程和昨天一模一样。他只感到眼前一黑,意识仿佛沉进了深处,身体已不再是他自己的了。回过神时他已经回了家,手里还握着一把已经擦干净的小刀。

他没有再问白发少年发生了什么,只是第二天听到了那群不良少年重伤住院的消息,顺便收获了发小格瑞投来的怪异眼神。

金有苦说不出,白发少年却在他的意识里笑的开心。


03.
白发少年会和金共用一个身体纯属意外。

在他跨过三途川,走过奈何桥前冥界的领路人曾和他说,投胎转世失败的概率只有百分之零点零零一。

而他好巧不巧成了那百分之零点零零一。

他进入到金的身体时,金还是个四岁的孩子,而且正烧的厉害。小小的男孩躺在床上,一张脸通红,额头却在不停地冒冷汗,甚至连意识都模糊不清。再这样下去这孩子可能会死,白发少年淡漠地想,不过无所谓,如果他能碰巧捡到一具身体也不是件坏事。

他漫无目的地走在漆黑一片的意识深处,直到不远处的一片光亮让他停下了脚步。

那是一个小小的男孩,有着耀眼的金发,蜷缩着身子躺在地上,像是沉浸在睡梦之中,然而眉头却并不平稳的紧紧皱着。

大概是这具身体的主人。如果就这样放着他不管……

白发少年站在原地犹豫了一下,然而鬼使神差一般,最后他还是走了过去。

『喂,你,别睡了,快起来。』

『……』

『说真的,再睡下去你可要死了。』

这句话似乎起了些作用。男孩的眼皮动了动,艰难的睁开一条缝。

『……你……』

『不能睡,如果你在这里睡过去的话现实中的你会就此死掉。』

『嗯……我……不能睡……』

男孩喘的很急,白发少年能看出来他此时一定非常难受,可他还是像自己说的那样顽强地撑住精神,没有再次闭上眼睛。他和男孩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从喜欢的食物到今天天气真好,只要是能够让男孩保持清醒怎样都好。男孩问他叫什么,他沉默了一下,想着自己一个早就死了的人还有什么名字,便回问男孩叫什么。

『我叫金。』

男孩虚弱地笑了笑,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

他想了想,『既然这样,我也叫金好了。』

再之后他们又聊了些什么他记不清了,只记得男孩从鬼门关被救回来后便默认了自己体内另一个灵魂的存在,还经常说什么“当初真是太感谢你了,如果没有你我现在还不一定能接着活蹦乱跳呢”。

切,有什么可谢的。白发少年撇撇嘴,别以为他是什么乐于助人的好人,当初只不过一时鬼迷心窍罢了。


04.
黑金从未放弃过夺取身体的所有权。

在金六岁的时候,他曾经出手把欺负金的一群大孩子打到哭爹喊娘,作为代价,他也挂了彩。当晚金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带着淤青的胳膊,难得陷入了沉默。

『喂,你怎么了?虽然受了点伤但那群人以后不敢再惹你了,这不是挺划算的吗?』

金抿着唇,脸上并没有显出些喜悦的神色。

『我说,你以后不要再用我的身体去打架了吧。』

黑金嗤笑一声,『怎么,被我用的受伤了所以心疼?』

『不是。』金皱起眉,随后有些懊恼地鼓了鼓嘴『如果用我的身体去打架而受伤的话,你也会疼不是吗?』

黑金愣住了。

那双蓝眼睛映在镜子里,没有半点虚伪的掩饰。金发男孩就这样吐露出了自己最真切的想法。

黑金突然感到有些泄气。

『哼,随你。』

自那以后他再也没有想过要去夺取身体的所有权。


05.
黑金有时的想法让金不明所以,但他是个任性十足的人,金不得不按他说的去做。

高一的情人节前夕,黑金让他去和凯莉学做巧克力,金不想去,说那是女孩子们才学的东西,他去干什么,然而脑海中另一个声音的督促让他最终不得不遵命。凯莉看到金发大男孩的时候露出些怪异的神情,但还是把围裙递给了他,从第一步开始一步一步教他。

金想自己已经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虽然成品是几块不成型的巧克力。

黑金摸着下巴,末了说了句算了,这几块就可以了。

情人节当天,金意外地收到了来自女生的巧克力——这是他从未想到过的事情。黑金哼了一声,很不高兴的样子,金数次试图和他搭话却都没有得到回应。

当天回家后他的意识再一次掉线,等他重新掌控住身体时,那些女生们送的包装精美的巧克力已经不见了。他砸了咂嘴,感到嘴里有股甜味,再看向桌子时他看到了自己的巧克力——里面的东西已经被吃掉了,只剩下外面的包装皮。

“……巧克力呢?”

『如果是说那些女生送的,全都扔了。』

“……那我做的呢?”

『哦,我吃了。』

“……”

金想自己大概从未搞懂过黑金在想什么。


06.
金觉得黑金不太喜欢格瑞。没有证据,这只是一个单纯的猜想。

他记得有一次体育课,格瑞被飞过来的篮球擦伤,他回了教室帮格瑞上药。他想让自己的动作轻些,棉签却在触碰到格瑞皮肤的时候重重按了下去。金一瞬间慌了神,他抬头去看格瑞,发现对方虽然没什么表情,眉毛却皱了起来。

果然刚刚那一下很疼。

『喂,你刚刚突然干什么?我本来不想弄疼格瑞的。』

『切,他又不是怕疼的人,担心什么。』

话语间莫名带着些火药味,金不明白为什么,却不想和黑金突然变差的脾气多做纠缠,只好用力控制着自己的手,这才把药安安稳稳地上完。

类似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好像每次金和格瑞走的近些时黑金都会变得很别扭,然而直到现在金也不明白其中的缘由。


07.
那样的想法是在一个瞬间产生的。

金在放学后走过了一家礼品店前的橱窗,当时快要到他的生日,凯莉和紫堂都在之前问过他生日礼物想要什么。金挠了挠头,在两种视线的注视下却什么也没想出来。

生日啊……

他看着店里花花绿绿的礼物,想到了姐姐为了给自己过生日曾经举办过生日派对,虽然客人只有作为发小的格瑞一人。他想到以往每年这个时候总是会有人为他送上生日祝福,人不算多,却已经足够了。还有自己身体中的另一个存在,虽然总是嘴上说着不屑的话语,却也每次都会说句“生日快乐”……

金的思绪猛的停住了。

一直陪伴着他长大的灵魂友人,似乎从没有收到过礼物呢。


08.
黑金愣愣地看着摆在自己面前的东西。

他不知道该怎样说,也许除了震惊以外没有别的词能形容他的情绪。

从一开始金主动提出让他掌控身体他就意识到不对劲,然而这一次少年的态度强硬到他无法拒绝。这不是他第一次用少年的双眼去看外围的世界,却是第一次看到让他摸不着头脑的东西。

——一份包装的整整齐齐的礼物摆在他面前。

“喂……你让我看这个是什么意思,今天是你的生日吧?”

『对啊,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也是你的生日啊。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qwq』

“……送给我的……礼物?等等,为什么今天要是我的生日?”

『哎?你当初的名字不就是叫的我的吗,所以生日不应该也和我相同吗?虽然不知道你真实的生日是哪天,但就这样定下好了。以前错过了那么多次,今天终于能补上一份礼物和生日快乐送给你啦!』

黑金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哎,你不会感动到哭了吧?』

“闭嘴,我才没有。”

作为灵魂的时间太长了,失败的投胎转世让他几乎都快要将自己遗忘,却有一个金发笨蛋突然站到他面前,说我还记得你呀,我就在你的身边,一直一直陪着你。

真实的生日也许他还记得,然而已经无所谓了。

选择今天作为生日,和这个笨蛋同一天,不是也很好吗?


09.
金曾经问他,还可以去重新投胎转世吗。黑金撇撇嘴,问他难道很想让自己离开吗。

倒也不是。金摇摇头。只是能够作为正常人活着不是很好吗?

黑金从鼻子中哼出一声。用不着,他说,现在这样就挺好。

金转了转眼睛,又问,冥界好玩吗。

很无聊。黑金耸耸肩,不过等你老的活不动了我可以考虑陪你一起去。

金咧着嘴笑了。

『嗯,一言为定。』

【FIN】

评论(10)
热度(2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纤尘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