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尘惋

以下两个地方可以找到补档:
1. 微博:-纤尘惋-
2. AO3:CHAOS_Crystal
姬友@江晨子墨

【all金/知乎体】校霸们的爱你敢接受吗

※知乎体,轻松愉快向

个人文章归档



【成为校园风云人物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矢量箭头
666人觉得很赞


我觉得我的情况可能和题主想要表明的情况有一点不同,但也都差不多。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我确实算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
因为,我感觉,我,可能被我们学校的校霸们,盯上了。
先来说一下我现在的情况:
我每天下学都要提心吊胆的,经常下课铃还没有打响就要开始收拾书包,为的就是能在下课铃打响的一瞬间冲出教室,当然如果顺便能安然无恙的从学校里冲出去是最好的。如果你要问我为什么这么紧张,那么请问你愿意每天下学都被卷进学校两大不良少年势力的斗争中吗?
对,我们学校的两大不良少年势力的首领,两个校霸,暂且称呼他们为J和L,每天下学的时候都会来找我,每天!美其名曰是把我当成了自己人,但实际上他们究竟想干什么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根本不想和不良少年扯上关系啊!
如果我被他们抓到,情况就会变成下述的样子:
我站在两股势力之间一脸懵逼,而他们则面对面互相瞪视,我感觉给他们手里一人塞根棍子和锤子他们分分钟就能打起架来,而最关键的是我还不知道原因。
L和J的脾气都算不上好,J是那种心高气傲,蔑视所有人的性格,所有人在他眼里,包括我,都不过是一堆“渣渣”。没错,渣渣,当初听到他这么叫我的时候我还没反应过来,等我反应过来了想怒斥他我才不是渣渣的时候,我发现我根本打不过他,所以我只能无奈放弃。相比之下,L的脾气还算“温和”,他有时候会冲我笑,但……我总会觉得背后发冷(我觉得这并不是我的问题)。尤其L的身边还有一群很奇怪的人,两个发型像拖把头和扫把头的人再加一个类似军师的他的堂弟,这三个人很难对付,尤其是那个拖把头,他经常在笑,几乎没有不笑的时候,但每次他一笑……我觉得比L冲我笑的还可怕。(后来我才知道这个拖把头是学校里出了名的骗术专家,很多人都栽在过他手里,简直可怕)
在经历这种提心吊胆的日子有一星期之久后,我受不了了,于是我向我的发小,也是另一个校霸求助了,我们先称他为G。
G的性格,该怎么说呢,外冷内热?很多时候我找他帮忙他都会一口回绝,然而一般只要我多磨一会儿他就叹气投降,无条件的纵容我。嗯,为什么会用“纵容”这个词?因为G给我的相处感觉确实是这样的……
其实称G为校霸不太妥当,因为他和J、L不一样,他从不主动打架,反而还是个标准的好学生,只是因为整天面瘫着一张脸看起来脾气不好而且武力值也确实不低所以被很多学生畏惧着,久而久之就成了和J、L一个级别的了。他在听说我的处境后很轻易就答应了我的请求,说是会在每天放学的时候送我回家,保护我不受J、L的骚扰(说实话我挺惊讶的,因为他这次居然连拒绝都没有拒绝我就直接同意了)。当时在知道G会送我回家的时候我真的高兴坏了,那天美滋滋的去了学校,放了学也悠闲的收拾书包,然后等着G来接我,即使我们还没走出去就在门口被J和L堵住了我也完全不怕!
G一定能吓退J和L让我能安安心心回家的!
然而……
等等G你在干什么?!你为什么冲了上去冲进了J和L互相瞪视的中心!
……
完了,G、J和L,他们三个人打起来了。
……一点都不能安心的回家好吗?!
第二天我收到了他们三个人被校方处分的通知。
说实话我有点高兴,因为终于能消停一阵子了。
接下来的那几天我终于能像个正常学生一样回家了。
然而在我还没为能正常下学的事情高兴几天时,我正常上学的日子又出了问题。
起因是一节与高年级学长一起上的生物实践课。
学校为了照顾低年级的学生,会在生物实践课上安排一名高年级学长去指导他们。那天轮到我们班上生物实践课,课题是观察小动物,而来指导我们的学长正好是学校里的一位名人,人称山西煤老板,但我不太喜欢这个称号,所以暂且称呼他为Y。
Y早些年算的上是校霸中的一位,打架斗殴厉害到老师根本管不住,但后来不知为啥突然改邪归正,不再违反校规校纪,还加入了保护小动物的社团(也正是那时候大家才惊讶的发现Y那种几乎没什么情感流露的人居然喜欢小动物)。班上很多人一眼就认出他来了,自然也就不敢跟他坐在一起,而我一般到教室都比较晚(因为总是迷路,即使在学校待了一年也根本记不住路),等我到的时候,教室里能坐的空位差不多也就剩Y身边的那一个了。当时我还不知道他的身份,从旁边同学含糊不清的说辞中也就知道他是这次来指导我们的学长,所以我也没有想太多,直接就在他身边坐下了。
我这个人,自来熟性格,不论是对陌生人还是熟人都话多到止不住,所以开始观察后我就一直在跟Y搭话。他没回应过几句,但态度不错,看起来一直在认真听。其实我对他印象不错,课程结束之后我还在跟我的朋友说Y上课怎样怎样,然而就是这时候,我的朋友告诉我,Y曾经是个惹不起的校霸……
……
为什么我总是和这些校霸有不解之缘?
但是没关系,既然他现在都不是校霸了,都改邪归正了,也不会有什么关系吧?
……才怪。
从那节课开始,我发现我们生物实践课的学长全都变成了他(正常来说应该是每节课换一个人),而且每次也都是我坐在他的旁边,以至于后来即使我有意早到班里的所有同学也会为我让开位置。
……
直到那时我才发现事情似乎有些不对劲?
再后来我看见曾经的G、J、L三人瞪视变成了Y、G、J、L四人瞪视……
心情复杂。
我不想多说什么了。

除了这些,还有一个问题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事情源自于一根棒棒糖。
前段时间,我不小心弄碎了我同桌女生的一根棒棒糖(暂时称我同桌为K吧)。她这个人,大小姐脾气,且爱糖如命,尤其是她从各个商店里搜罗来的各色棒棒糖。我这弄碎了一根,不妙,她生气了(实际上我也不清楚有没有真的生气,因为很多时候她看起来是生气了,但是并没有),就要求我补偿她。因为确实是我的过错,所以我也没什么好说的,就问她要怎样才能补偿她。她说,要我加入她创建的女子公关部。
???
等等,为啥让我加入女子公关部???
那里面可都是女孩子啊,虽说大多数时候女生们都会穿上英俊的西装来营业,但偶尔也会有些类似女仆咖啡厅,猫耳咖啡厅那样的换装活动。
而且还好巧不巧地被我给碰上了。
被迫加入女子公关部的第一天,K告诉我她准备举办一年一度的女仆咖啡厅活动,还很好心的塞了套女仆装给我,之后就笑嘻嘻地叼着棒棒糖走了。
我抱着女仆装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穿还是不穿,这是个问题。
可是如果不穿,真的惹怒K,我就没有然后了。
所以,我选择了,穿。
穿女仆装不是最奇怪的地方,最奇怪的地方是,在女仆咖啡厅举办的那天,四大校霸,Y、G、J、L四个人整齐划一的到场了,就像事先有人通知过他们一样。
然而那即是我噩梦的开端。
因为在那天,我几乎承包了咖啡厅所有的工作。点单,上饮品,除了磨咖啡,我那天一直在四大校霸的桌子间跑来跑去,对的,只是他们四人,因为别的客人根本抢不到机会点单。然而只是他们四个人也几乎把我累的够呛,每次都指名要我为他们点单才行,公关部里其他的女生完全就杵在旁边当摆设。看着他们桌子上摆的越来越多的咖啡杯,我真的很想问他们,就算是喝水,你们喝这么多也该喝撑了吧?
答案也许是不。
甚至到后来,他们四个人之间的眼神交流越来越诡异,空气里的火药味越来越浓,好像他们随时都能打起来。然而结果是,他们没有打起来,但是喊我的名字却喊的越来越勤快。
……真的要累死了好嘛?!
那天的女仆咖啡厅活动结束后,我毅然决然的向K提出我要退出公关部,即使可能会惹她生气也坚决不要再待下去。
开玩笑,继续待下去的话可能会出人命的!
这似乎在K的预料之中,她并没有多做阻拦,只稍稍表示她感到很惋惜后就放我走了。其实我觉得并没有什么可惋惜的,那天她的咖啡厅赚的钵满盆满,绝大部分还都是四大校霸的钱。
敢从四大校霸那赚钱的大概也就她一个了。

过多的事例我也不想多做叙述了,我心好累,让我冷静一下。
总之,我想要告诉题主,成为像我这样的校园“风云人物”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补充回答——

有人问我我是怎么和J还有L认识的?
说来真的很委屈。
我和J认识——准确来讲是结下梁子——是在食堂里。J这个人很高傲,从来都不屑于往“渣渣”多的地方跑,以前打饭也从来都是让他的两个手下替他打好。但是那天很不巧,他的两个手下有事没在他身边,他没办法,只好自己跑来食堂打饭。
但是那天真的太不碰巧了,对我来说。
当时我也在食堂打饭,我喜欢的一种丸子只剩下一个了,因为我真的很想吃那个丸子,所以我也没往旁边看,想着筷子一夹就把那个丸子弄走。
然而……
在我的筷子碰到那个丸子的时候,另一双筷子伸了过来,但因为我的动作快那么一点点所以没有夹到,最后丸子还是进了我的饭盒。当时我也没太注意,毕竟没抢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这种事情经常发生,所以当我无意间朝身旁看过去时……
我看到了一张脸色很黑的脸。
J的标志其实很好认,金发金眼,脸上还有一个星星,但我当时是真的不认识他,见他那么生气也只是冲他笑笑,说“抱歉,丸子归我啦”,然后就抱着饭盒找朋友吃饭去了。
谁知道就是这么一个丸子让我和他结下了一段孽缘……
之后我才知道J居然是校霸之一,标准的不良少年,起初我被他的手下堵在班门口时还不知道为什么,直到他出现我才想起来当初被我抢了丸子的人好像就是这个人……
拜托只是一个丸子而已啊至于这么耿耿于怀吗?!
一开始他只是找我的麻烦,各种挑事,但时间久了就……觉得有些变味了。至于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只是觉得他对我的态度很奇怪。

至于L,起因更简单了。
L并不是一开始就在我们学校就读,他是转学生,还带着他那帮奇怪的同学。当时他刚到学校,不认路,就逮着一个刚好从他面前走过去的本校学生问路。
对,没错,那个不幸被逮着问路的学生就是我。
……可是我也不认路啊!
不要看我在学校里待了不少时间,但我其实路痴到上课都会因为找不到教室而迷路啊!
然后L就问我,到第四教学楼应该怎么走。
我当时很想说我也不知道,但看着他好像有点凶的样子就没敢说出口。我本来打算,先带他走走,等遇到别的学生后再让那个人带他去第四教学楼。
然而……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一个学生也没遇到?!
于是我就这样带着他越走越偏,越走越走向人迹罕至的地方,而他也察觉到了不对劲,停下来问我是不是真的知道路,又或者是有某些不可告人的目的。
……怎么可能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
但是他那个笑容……即使现在回想起来我也觉得背后发凉。
再后来,我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我和他的关系就变得很微妙,他经常让我加入他的那个什么海盗团。
鬼才想加入不良少年的组织!

大概就是这样了。

——补充回答——

有人居然想问我要我的女仆照?没有!就算有也不会给你们看!
还有人居然知道是谁把我会参加女仆咖啡厅活动的消息透露给四大校霸的?是谁?我怎么不知道?
还有,你们那么多人在刷“四大校霸肯定是喜欢你”是几个意思?那会是喜欢?绝对不可能吧!
最后再奉劝大家一句,千万千万不要成为像我这样的“风云人物”,绝对不要!

【FIN】
突发脑洞,摸一下

评论(9)
热度(3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纤尘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