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尘惋

以下两个地方可以找到补档:
1. 微博:-纤尘惋-
2. AO3:CHAOS_Crystal
姬友@江晨子墨

【嘉金/鬼莱/凯柠】萍水相逢即是缘【超级暖】


从微博上看到这样一段话,太暖了,所以就用作梗写了一个段子qwq

往期脑洞:

【嘉金】当你发现你的暗恋对象居然穿起了女装

【嘉瑞金】棋盘游戏

【瑞金】求问矢量箭头的室友究竟是谁

【雷金】为什么雷狮喜欢抱着金玩恐怖游戏

【嘉瑞金】一眼千年



【萍水相逢即是缘】

两年前的今天,鬼狐天冲和妻子莱娜搬进了新家,两个人。

对门是两名金发青年,早就住进来了。

第一天收拾屋子的时候,其中一名金发青年敲开了他们家的门,带着微笑,还有一些手作饼干。

三人手忙脚乱的把屋子打扫了一遍,等东西差不多都摆齐,鬼狐天冲从大包小包里找到了被胡乱塞进去的茶叶,又从橱柜里翻出了茶具。

热腾腾的茶水配着刚烤好的饼干,三个人瘫坐在好不容易空出来的沙发上,却彼此相望笑的一脸满足。

鬼狐天冲很快就记住了,那个青年名为金,有着一双清澈的蓝眼睛和世界上最温暖的微笑。

 

对门的另一名金发青年,嘉德罗斯,和金在同一个公司上班,是上下属关系,同时也是恋人——这些都是鬼狐天冲从金那听来的,说这些时金的双眼里包含着更为柔软的东西。

嘉德罗斯脾气不太好,这是金说的,鬼狐天冲却觉得不然。就在前天,他们上班时碰到了彼此,对方还点了点头回应了他的问好。

莱娜喜欢请他们来家里做客,一开始只有金一个,渐渐的便也带着嘉德罗斯来了。他话不多,却总会认真听他们在聊些什么,有时还会帮着莱娜收拾茶具。

 

后来,邻居搬来了两名女生,一个留着黑色长发看起来很活泼,另一个留着及肩的蓝色头发看起来有些天然呆。很巧的是,两个人也是情侣。

刚搬进来的时候她们便去了两个邻居的家拜访,黑头发的叫凯莉,蓝头发的叫安莉洁,两个女孩说起话来就像鸟儿欢快的鸣声。

有时她们说着说着就会拌起嘴来,莱娜便在这时将两杯茶放到对方面前,而金也会将试做的小蛋糕推过去。

 

第二年鬼狐天冲和莱娜有了孩子,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有着一头黑发和一对小耳朵。邻居的四个人高兴极了,仿佛是把那孩子当成了自己的亲生女儿一般,经常送些奶粉和纸尿裤过来。

有时金会送双份,莱娜说用不了那么多,金便会笑着解释他是帮嘉德罗斯也送过来了。对方嘴上说着不就是一个小孩,逛超市的时候却不自觉跑到了婴幼儿专区。

 

凯莉和安莉洁有时会吵架,黑发的女孩总会抱怨自己根本跟不上对方的电波。安莉洁有些茫然,莱娜便拍着她的肩膀和她一起去劝凯莉,直到凯莉再度露出笑颜,和好如初。

金和嘉德罗斯也会关注她们的事,金有时会跟着去劝,嘉德罗斯不屑的说几个渣渣吵什么架,最后却总会问上一句她们和好了没。

 

逢年过节,三家人总是聚在一起,就像一大家人一样。金帮着鬼狐夫妇准备晚餐,凯莉和安莉洁则在客厅逗着小婴儿玩。那孩子停不下来,总是往一旁坐着的嘉德罗斯身上爬,嘉德罗斯看着她皱起了眉,却终究没有把她从身上拎下去。

 

而现在,莱娜端了盘子放到水池里准备洗,鬼狐天冲却止住了她,说句我来就好。

莱娜把盘子让给他,走到客厅去检查饺子有没有粘到一起。

再过不久,她看了看表,邻居们就要过来了。

今晚一定会是个热闹的除夕夜。

她笑了,而门铃刚好在此时响起。

 

【FIN】


评论(8)
热度(83)

© 纤尘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