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尘惋

以下两个地方可以找到补档:
1. 微博:-纤尘惋-
2. AO3:CHAOS_Crystal
姬友@江晨子墨

【嘉瑞金】一眼千年

前几天一直在修仙打游戏,这样不好...所以来摸个脑洞,之后准备正经码字了

※一个脑洞,古风转世轮回梗,嘉瑞金大三角

※往期脑洞合集

【嘉金】当你发现你的暗恋对象居然穿起了女装

【嘉瑞金】棋盘游戏

【瑞金】求问矢量箭头的室友究竟是谁

【雷金】为什么雷狮喜欢抱着金玩恐怖游戏



再次见到金的时候,对方还是个孩童的模样,半跪在半人高的草丛中间和小鸟嬉戏得正欢,似乎有外人所不知晓的和动物交流的特殊方法。嘉德罗斯在离着男孩很远的地方便停了脚步,草叶拂着他的衣袍,窸窸窣窣的。他难得愣了神。

这里是一处幽谷,与世外隔绝,孤寂得没有一丝人烟。男孩在草海中欢快的跑动,轻盈灵活,日光染上他的发梢,照的皮肤几近透明,就连顺着鬓角滑下的汗水也亮晶晶的。那双蓝眼睛映着绿意盎然的山谷,清澈无垢,似是能将世间一切美好的东西都包容进去。

嘉德罗斯悄悄收紧了拳,随后又缓缓松开了,唇角抿了抿,最终牵起一抹略带嘲讽的笑。

 

不会有错,那个人曾经与他朝夕相伴,又令他深深迷恋。

 

他走近男孩,草丛发出的声响让男孩注意到了这位陌生的来人。男孩停下了自己的动作,抬起头有些好奇地打量着嘉德罗斯,最后歪着头不解地发问。

 

“你是怎么进来的呀?我师父说了,这山谷外面布下了结界,一般人是进不来的。”

嘉德罗斯瞥了眼身后他来的方向,结界?莫不是他之前破开的那个?虽然法力很强却还不至于成为他的阻碍。

“真不巧,我不是一般人。”

男孩露出些似懂非懂的表情,嘉德罗斯抱着双臂嗤笑一声。

“啧,你这个渣渣,还是会对这种小事大惊小怪。”

男孩愣了一下,他眨眨眼,随后愤怒的鼓起了脸颊,对着嘉德罗斯象征性地比划了两拳——莫名其妙被扣上的“渣渣”的称呼令他非常不悦。

“我才不是渣渣!我师父说了,我将来会成为非常厉害的术士,肯定比你还要厉害!”

“切,渣渣就是渣渣。”

 

嘉德罗斯哼了一声,眼见着男孩在自己面前气的跳脚也不再理他。他当然知道男孩能成为非常厉害的术士,即使他平时总是像个拖油瓶一样惹来各种麻烦,但他最终会破茧成蝶,成为比自己和那个人还要强的术士——即使要背负上最为残酷的命运,牺牲自己的生命。

他早就知道了,在曾经的金发少年挡在他的面前,胸膛被刺穿,生命力流逝殆尽无力回天时就知道了。

而这一次,他不许少年再以这样可笑的方式离开他的身边。

 

他蹲下身与男孩平视,手指点在眉心停住对方的行动,男孩慢慢安静了下来,蓝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他。他问。

 

“你师父是谁?是谁教的你法术?”

“唔,我师父名为格瑞,是很——厉害的术士!”

“啧,果然是那家伙吗……”

 

他皱起眉。这名字十分熟稔,或者准确来说名字的主人曾和他有过一段不短的共处时间,而那时金发少年也在,每次嘉德罗斯凶过少年后少年总是会躲到格瑞背后,格瑞虽一言不发,动作上却是护着他的——这往往令嘉德罗斯更加不爽。金发少年逝世后格瑞便没了踪影,直到最近几年嘉德罗斯才打听到了些蛛丝马迹,顺着线索找过来时才发现是在这样一个与世隔绝的山谷中,而山谷的入口则遍布着阻挡外人进入的结界。

如今看来,格瑞确实就在这里无误了。

 

他咧开一抹笑,盯着男孩的蓝眼睛开口,“格瑞那种无聊的家伙,你跟着不会烦吗?不如跟我走怎么样,渣渣?”

男孩想都没想就摇了摇头,“不行,师父说了不能离开这个山谷,而且你叫我渣渣,肯定是坏人。”

“……你说什么,渣——渣?”

“唔……你看起来好可怕……”

 

嘉德罗斯黑下脸,笑容变得有些可怖,男孩吞了口口水,悄无声息地往后退了两步——即使逃跑似乎也会很快被追上,那么该怎么办……他绞尽脑汁,一阵强风却打断了他的思考。风从两人中间吹过,掀起了男孩的额发,男孩简直要被吹得站不稳身子,正想着找个什么东西抱住,身体却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他嗅了嗅,有着淡淡的松柏清香。他认得这种味道,是师父衣襟上独有的清淡香气。

风散,男孩离着嘉德罗斯远了许多,而背后抱着他的正是他的师父,格瑞。

银发男子淡漠着一张脸,平时就十分凌厉的眉眼此时更像是凝了一层冰霜,一双紫罗兰色的双瞳在看到嘉德罗斯后微微眯了起来。他开口,话语间带着淡淡的敌意。

 

“嘉德罗斯,你来这里做什么?”

嘉德罗斯笑的恣意,视线在格瑞身上兜了一圈后又落回到金的身上,“我本来只是想来找你这个原师弟叙叙旧,没想到却发现了意外的惊喜。”

格瑞眯着眼不作回答。

“本以为你只是一个人喜欢过这种独居生活,却不想你居然找到了那个渣渣的转世。”嘉德罗斯顿了顿,语气突然多了些凶狠,“格瑞,你明知道他的前世都经历了些什么,居然还要教他术法?难不成你想重蹈覆辙?”

格瑞把金护得紧了些,“我不会让他重复死亡的结局。”

“很好。”嘉德罗斯大笑两声,指尖气流涌动,一根金色的长棍瞬间显现于他的手间,“那么就让我来带走他,让他远离危险!”

 

【FIN】


评论(8)
热度(98)

© 纤尘惋 | Powered by LOFTER